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有愛貓,傢俱擺設有講究

貓咪相比狗狗而言,體質較弱,容易過敏。細心的家長一定要耐心仔細的照顧貓咪。貓咪有可能對環境、食物過敏。我從小就喜歡養貓,它們很活潑貪玩、惹人憐愛,可那鋒利的小爪子也會成為傢俱慘遭損壞的利器。因此家中的一些裝飾物,或平常不以為然的角落,都需要因貓咪的存在而進行一番調整。


貓咪

1、家居佈置

家長把家裡佈置的奢華舒適,富麗堂皇。但有可能家裡的油漆、傢俱的粘膠含有大量的甲醛等刺激性氣味。家長可能一點也聞不到,而氣味在地面下沉聚集,敏感的貓咪卻會因為這些微小的氣味而發生過敏反應。主人要明察秋毫,時刻關注家裡的環境品質。可以在家裡放一些綠色環保植物,吸收家裡的不良氣味。還有,竹碳製品也可以很好地吸附甲醛。

由於貓咪比人體更加敏感,貓咪由於環境問題發生過敏之後,接下來過敏的可能就是主人了。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講,貓咪是我們的環境監測員。

2、化學物質過敏

家裡的殺蟲劑、樟腦球、空氣清新劑、香水等等,這些東西都帶有刺激性氣味和對貓咪身體有害的成分。如果家長沒有把這些東西放好,而不小心被貓咪聞到了,就極有可能引發貓咪過敏。所以,為了貓咪的身體健康和安全,家長一定要把危險品藏好了,別讓好奇心強的貓咪找到。

3、貓咪用具

有些不正規的貓咪用品生產廠家,由於對原料把關不嚴,很可能造成貓咪過敏。比如給貓咪使用的塑膠食盆,含有有機磷或氨基碳酸鹽等殺蟲劑的防跳蚤項圈等等,這些東西都極有可能傷害到敏感的貓咪。為了貓咪的健康,家長一定要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商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