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才能飼養出健康的狗狗


巴吉度犬

都說給狗狗看病比人還要貴,可是養狗養的是感情,一旦狗狗有個三長兩短,飼主除了乾著急送醫院救治也想不出其它辦法,

但是昂貴的醫療費用還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那麼如何避免狗狗生病呢?健康的狗狗該如何養呢?

一、預防疾病

定期接種疫苗,為狗狗接種疫苗通常始於六到十周的齡期,以激起它們自身免疫力對疾病的抵禦。每三、四周就要重複接種疫苗,直到幼犬約四個月大為止。這些疫苗的接種可以保護您的愛犬抵禦疾病的侵襲。

定期體內外驅蟲,很多種寄生蟲都會侵擾狗狗。除了通常我們瞭解的蛔蟲、絛蟲等肚子裡的蟲蟲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心絲蟲、蟎蟲等。寄生蟲會嚴重影響犬的健康,它們不僅影響幼犬生長發育,降低飼養效率,而且還會給其它病原體的侵入創造條件,從而引起犬呈現各種問題。更為嚴重的是,

犬的某些絛蟲、蛔蟲等會侵害主人,特別是幼年兒童。小孩摸狗、和小狗頭靠頭或者有親狗的行為、打赤腳等,都有可能使人感染寄生蟲,所以為狗狗驅蟲是必不可少的!

二、科學飼養

保證均衡飲食,科學餵養是保證狗狗健康的最基本條件,一旦狗狗營養不良,則易被骨質疏鬆症、肝臟疾病等困擾,相當可怕。餵食狗狗,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要注意定時定量,營養全面均衡,建議挑選合適的狗糧為宜。最好少吃零食,儘量不給它吃人的食物,尤其是牛奶、蛋白、洋蔥、海鮮、動物骨頭等。

三、定期體檢

預防狗狗生病的另一個有效方法就是定期帶狗狗去做檢查,能及時的發現疾病,及早治療。特別是老年狗狗,身體條件較弱,

更應該定期的去做個身體檢查。


約克夏(詳情介紹)

四、加強運動

處在生長期、成年期、妊娠期、老年期的的犬,每天都需要進行一定量的運動,以確保身體健康,並減少肥胖發生率。

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犬活潑好動,即使在室內也有很大的活動量。成年期的犬則有一定規律和一定量得運動。

老年犬的運動量比青年犬和成年犬低,妊娠期母犬的運動量暫時下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五、定期洗澡美容

狗狗皮脂腺的分泌物有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沾上污穢物使被毛纏結,發出陣陣臭味。如果不給犬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使你的愛犬生病。因此,必須給狗狗洗澡,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有利於狗狗的健康。

要經常給狗狗梳理毛髮,保持身體的清潔,以免毛髮打結生皮膚病。日常保健,可幫狗狗按摩皮膚,促進血液迴圈,使狗狗發揮出最佳狀態。

六、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

良好舒適的生活環境是保證狗狗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之一。所以,狗狗平時睡的窩,

吃飯的碗,玩的玩具等都要定期的消毒,曬太陽,同時,狗狗住的地方也要通風換氣,保證乾燥不潮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