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餵養出健康的狗狗?

有很多人認為狗狗不好餵養,實際上,狗狗的健康是和主人有著很大的關係。究竟,該如何餵養出健康的狗狗呢?

餵食用具:厚厚的陶瓷盆作為食盆一般不易被狗打破。

如果給愛犬煮肉食,可以任用一種長柄有蓋的鍋,但是從衛生學的角度看,最好把煮狗食的用具和你廚房中的其他廚具分開使用。當然每餐之後務必要洗淨所有的碗和餐具,將剩餘的罐頭食品蓋上塑膠蓋存放妥當。和人一樣,放在冰箱內最多可存放三天,之後吃不完就應丟掉,因為食物裡面已經產生了大量肉眼看不見的細菌。

維生素和礦物質:定期主動補充維生素是必要的,你所養的狗應該從營養均衡的食物中獲取所有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在有的時期,狗還需要特別補充一些維生素。比如在懷孕期,授乳期以及幼犬生長期,而在生病後的復原期也必須另加補充。

不過,你必須在獸醫或專家的指導下給予補充,因為補充太多和缺乏同樣會有害。

狗也要補鈣:狗對鈣的需求更高,特別是處於生長期的幼犬以及授乳期的母狗也需要補鈣。補鈣不是吃鈣片,應該採用更容易吸收的方式補鈣,比如把鈣粉加入湯中或摻在混合型食物中。

維生素片:狗一般較少缺乏維生素,不過味道好的維生素片如果味維C可以作為對狗的一種獎賞。

營養均衡的食物:狗狗會長得肌肉飽滿,骨骼健康,皮毛光滑。蛋白質可助生長發育,細胞組織的再生以及維持新陳代謝的不斷進行,必要的脂肪酸可使狗的皮毛富有光澤,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狗食物的分量,並幫助腸的正常蠕動 有了營養均衡的食物,

小狗會長得肌肉飽滿,骨骼健康,皮毛光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