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葉天竺葵是否有毒

我們飼養在室內的植物在進入家門前首先就要關注是否有毒,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香葉天竺葵天竺葵的一種,原產於南部非洲,有時被稱為驅蚊草,在香水業中,香葉天竺葵有著很重要的地位,那麼這種植物對人體究竟有沒有毒呢?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呢?


香葉天竺葵

天竺葵精油是由30多種萜類化合物及其衍生物所形成,其主要成分為香葉草醇(香葉醇),香茅醇(香茅醇),芳樟醇(芳樟醇),甲酸香茅酯(citronellyl甲),甲酸香葉草酯(香葉甲)和薄荷酮(薄荷)等。香葉天竺葵油可作玫瑰油的代用品,用以調製香精,作食品、香皂和牙膏等的添加劑。

藉由植物花色或葉斑等的遺傳行為,有助於建立香葉天竺葵香氣成分之遺傳模式。利用氣相層析質譜儀(氣相色譜,質譜,氣相色譜/質譜法),分析香葉天竺葵香氣成分。由此結果推導其遺傳行為,再經由控制雜交組合以驗證模式之正確性。

目的是為了提供日後進行雜交育種的材料選擇,或從香氣中尋找出特殊成分,以作為香葉天竺葵的品種鑒定。

總的來說天竺葵沒什麼毒性,但天竺葵散發的微粒會使人皮膚過敏發生瘙癢,懷孕期間以不用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