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季狗狗護理你做到了嗎

夏季空氣潮濕,氣候炎熱,應注意防暑、防潮、預防食物中毒。犬在氣溫高,濕度大的環境中,由於體熱散發困難,極易中暑。為此,應避免在烈日下活動,犬舍應設在陰涼處,炎熱天氣應經常為犬進行冷水浴。發現犬出現呼吸困難、皮溫增高、心跳加速等症狀時,應趕快用濕冷毛巾冷敷頭部,移到陰涼通風處,並立即請獸醫治療。為防潮濕,要勤換、勤曬墊辱等鋪墊物,用水沖洗犬舍後,一定要待徹底晾乾後方能進犬,被雨水淋濕後的犬要及時用毛巾揩幹。

夏季犬的食物易發孝、變質,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

喂狗糧一定要量適當,不應有剩餘。每噸吃剩食物要堅決到掉,不能怕浪費而留用。

因為變質食物中可能含有細菌毒素,即使高溫處理也不可能將其破壞。犬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即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治療不及時會死亡。故每當餵食後不久,若發現犬有嘔吐、腹瀉,全身衰弱症狀要馬上就醫。

夏季氣溫高,注意飲水清潔。另外,應經常注意清洗眼睛和耳朵,防止皮膚濕疹。

眾所周知,犬和人不一樣,犬的皮膚沒有汗腺,只能靠快速呼吸將大部分的熱由口腔排出,少部分的熱由腳墊與少量的汗液排出。所以犬在高溫、高濕及強烈陽光的作用下,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產熱多、散熱少,體內積熱,就會造成腦膜充血及中樞神經系統機能紊亂。

讓狗狗的爪子能直接接觸地面,很熱的時候儘量不要放在籠子裡。

中暑的表現:體溫急劇上升,可達到40.5℃,呼吸急促發展至呼吸困難,全身高度缺氧,眼結膜、口腔黏膜及舌頭呈磚紅色,繼而呈黑紫色。由於腦膜充血及腦損傷造成腦脊髓液增多、腦壓升高,犬只出現全身性痙攣,眼球突出,走路不穩,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四肢呈游泳姿勢,口流白沫,如不及時治療可因肺水腫、心力衰竭死亡。

搶救措施:如果您的犬出現以上症狀,應立即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在犬的頭部、股下、大腿內側放入冰塊(沒有冰塊可放冰棒),也可用涼水沖洗全身降溫,並立即送往動物醫院。

預防措施:

1.避免犬在強烈的日光下活動。即使是下午4點以後也應在有樹陰的地方慢慢活動,

切忌過力奔跑。

2.外出活動時,帶上充足的飲水,不時補充水分。充足的飲水是防止中暑的好辦法。

3.帶犬外出時,千萬不可將犬單獨放在轎車裡,再短的時間也不行。

4.對於長毛犬、披毛濃厚的犬,應該把毛剃掉,提高散熱能力。(有些狗的毛的作用是隔熱,不能剃)

5.胖狗要注意減肥,因為肥胖犬在炎熱時產熱量高,更易中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