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夏季狗狗皮膚病的診治


皮膚病

在炎熱的夏季,當我們盡情地享受夏日的溫暖,擁抱明媚的陽光的同時,我們需要用太陽鏡、遮陽傘、防曬霜以及各種爽口的冷飲來消暑避熱;但是您是否意識到我們的狗狗在炎熱的夏季也同樣需要一些特殊的護理呢?下面就讓我們來關注一下這些問題。

皮膚病是狗狗夏季最常見的疾病。由於夏季溫度高、紫外線輻射強,再加上野外各種植物的開花結籽,所有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得狗狗在夏季更易患皮膚瘙癢症。還有許多狗狗所患的是皮膚過敏症,這種過敏症是通過接觸刺激性物質而引起的。比如當狗狗趴在草地上時,一些野草和植物會刺激狗狗皮膚而引起過敏反應。不少籽生類植物都會引起某些動物的皮膚過敏,最常見的刺激性植物如雀稗和白花紫露草,不過,其他許多植物對某些犬和貓也具有刺激性。植物引起的狗狗皮膚過敏症會導致狗狗的胸部、腹部、腹股溝及爪子等部位出現紅腫症狀,

狗狗通常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草地上或地毯上不停地搓挪。由於很難確定引起瘙癢的根源,因此診斷過程並不容易。當您發現您的狗狗出現這類症狀時必須立即帶它去狗狗醫院就診,因為如果長期任其抓撓就會引起局部感染。獸醫在治療時可給狗狗注射防過敏症針劑,也可服用防過敏藥片。但是如果多次發生過敏症,就應進行仔細體檢,找出過敏源,避免再次接觸導致過敏的物質。

夏季溫暖、潮濕的氣候為跳蚤、壁虱等昆蟲提供了繁殖的良機。這些寄生蟲也會讓您的狗狗感染皮膚過敏症,使它們的生活變得痛苦不堪。

這些寄生蟲引發的瘙癢通常發生在狗狗的背部和尾部,貓和犬會發瘋似地抓撓、搓蹭、舌舔或撕咬瘙癢部位,從而使毛髮脫落,皮質增厚並出現鱗斑等症狀。雖然注射防過敏針劑可以緩解狗狗的這類不適,但是最根本的辦法是消滅這些寄生蟲,不僅要在狗狗身上清除乾淨,而且要把狗狗活動與休息的場所進行徹底清除。

皮膚真菌病的傳播主要是通過動物間的互相接觸,或通過污染的物體而傳播。在養犬數量較多且較密集的情況下,也可通過空氣傳播。體外寄生蟲,如虱、蚤、蠅、蟎等在傳播上也有重要意義。此外,大、小家鼠對須毛癬菌病的傳播,土壤對石膏狀小把子菌病的傳播上都起一定作用。

【診斷要點】

(1)流行特點:病的發生及其危害的程度,常取決於個體的素質。幼犬和體質較差的犬,其症狀明顯且較嚴重。

(2)臨床特徵:主要在頭、頸和四肢的皮膚上發生圓形斷毛的禿斑,上面覆以灰色鱗屑,嚴重時,許多癬斑連成一片。病程較長。對於典型病例,根據臨床症狀即可確診,輕症病例,症狀不明顯,須採取病料,即自病健交界處用外科刀或鑷子刮取一些毛根和鱗屑,做顯微鏡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