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合理的運動對狗狗健康有好處


金毛犬(詳情介紹)

寵物狗不同於流浪狗與散放狗,很多寵物狗的活動範圍幾乎都限制於室內或院子裡,沒有足夠的空間來運動。我們都知道適量的運動有助於狗狗的身心健康,不同體型的狗狗運動量也有所不同,小型犬每日運動時間控制在15分鐘左右,中型犬每日運動時間約在30分鐘左右為好,大型犬每日運動時間約在1小時左右即可。

避免週末大量激烈運動:運動應每日進行,萬不得已時,可以間斷某些時日。有些狗週一至週五都幾乎沒有活動,可主人卻在週六或周日帶他們做大量的活動,

甚至是劇烈的運動,其實這樣是很不好的,尤其可能會造成六歲以上的狗狗患心臟、脊椎、韌帶的疾病,還可能造成關節的傷害。 外出步行,跟隨著主人的球鞋步距,一步一步的走,是最好的運動。一則可以培養主人和狗狗的關係,二則人和狗狗都有足夠且適度的運動量,如果是大型狗,需要每日比較多的走動量,家人輪流一日數次陪它外出散步是比較妥當的辦法。利用摩托車,一手拉著狗頸圈上的拉帶,強迫狗狗以時速20公里以上跑步,是一種很不好的方法,尤其狗狗的年紀在四歲以上時,很容易造成對心臟的傷害。


哈士奇(詳情介紹)

當人和狗狗過了壯年期,都不該做會讓心跳和呼吸非常快且長時間的運動,當呼吸和心跳維持數分鐘或十多分鐘非常快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心肌缺氧和全身多處組織的缺氧。譬如一個人平常步行速度,一小時約六公里,心跳呼吸不會太吃力,改成慢跑時,卡路里的消耗量約增加百分之六十,但心肌的耗氧量卻增加二至三倍。

所以對於到了中年期的狗和人而言,跑步唯一的好處,只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多增加一點卡路里的消耗而已。但是運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消耗卡路里,而是為全身的血液迴圈、肌肉、韌帶、關節和五臟六腑的健康目的。所以選擇適合狗狗年齡的運動量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