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布偶貓有哪些習性


布偶貓(詳情介紹)

布偶貓是貓中相對來說體型與體重都較大的一種,也是貓咪中相當粘人的一種。它們的性格溫和並且比較安靜,

對人也是相當的友善,而且忍耐性很好,所以很多人都會誤以為它們缺乏疼痛感。除此之外布偶貓的外形也很漂亮,一隻名叫Muffie的布偶貓就因為它的外貌而受到了眾多人的喜愛。不過通常來說布偶貓的價格都不便宜,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

布偶貓的性情溫順安靜,喜好交際,能夠和狗狗相處的十分友好。而且叫聲輕柔,感情豐富,有愛心,喜歡有人陪伴,對人非常友善。全身特別鬆弛柔軟,忍耐性強,對疼痛有很大的忍耐力,因此,即使它們受了一些輕傷,我們可能不太容易從它們的行為上看出什麼異樣。對於布偶貓來說不太適合帶著它們外出嬉戲,通常是在室內進行飼養。它們可以和小孩子,狗及老人家和平相處,

而且非常喜歡和人類在一起,會在門口迎接主人,跟著主人走來走去,需要一定的時間去照顧。所以如果您是工作煩忙的上班族,沒有太多時間陪它們的話,最好不要選擇飼養這個品種,不然有可能會讓貓咪覺得太孤獨從而患上抑鬱症的情況。此外布偶貓一般喜歡在平地活動,並不熱衷於上躥下跳。

布偶貓異常溫柔,缺乏保護自己的本能,因此較適宜室內飼養。一般應為它們做絕育並提供適當的生活環境,例如配備貓抓板來適應它們的抓撓習慣等:這些是維持它們健康長壽和快樂的基本條件。

布偶貓很體諒主人繁忙的生活節奏,因此它們會自己舔洗和梳理一身中等長度的絲狀毛髮。如果要給它們梳理毛髮的話可以抱著用鋼針排梳梳理,

不過多數布偶貓是不需要梳理的。它們很少掉毛,也很少會結毛球,它們舉止優雅,也很期望去取悅人們。

布偶貓善於討好主人,總是形影不離地圍著主人轉,這種貓非常喜靜,但也愛玩玩具,並喜歡參與家中的日常生活。該品種是嚴格的室內貓,他們是高度人工培育的品種,不適應野外生存,不適合室外散養。

布偶貓是一個晚熟的品種,它們的毛色至少要到2歲才會足夠豐滿,而體格和體重則要至少4歲才能發育完。剛出生的幼貓全身是白色的,一周後幼貓的臉部,耳朵,尾巴開始有顏色變化,直到2歲時被毛才穩定下來,直到3-4歲才完全長成。

總的來說布偶貓有著溫順的性格,較為粘人的個性以及較為出眾的外貌。

由於溫順的性格,使得它們不太懂得反抗,因此將其散養的話容易吃虧,因此還是建議將其放在室內飼養。平時多抽出一些時間去陪伴它們,這樣能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