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布偶貓有哪些遺傳性的疾病?

隨著這兩年的發展,養布偶貓(詳情介紹)的家長們越來越多了,隨處可見的都是布偶貓,前段時間價格還被炒到了比較高的價格,一般普通的一只布偶也要1萬多,想想小編還真的是有點養不起呀。布偶貓的毛長長的,外觀看起來特別像一只驕傲的小公主。在貓界說它是個小公主一點都不過分。布偶貓這么完美,那布偶貓有沒有什么地方不好的呢?


布偶貓有哪些遺傳性的疾病?

布偶貓是一種比較古老的貓繁衍出來的品種,在布偶貓的種群里有一種特別容易遺傳的病,這個病的名字是HCM心肌肥大癥。心肌肥大癥在布偶貓近親繁殖的時候比較容易出現,尤其是現在很多貓舍為了保證布偶貓的血統,近親繁殖的情況也比較普遍。


布偶貓有哪些遺傳性的疾病?

貓舍如果在繁殖的時候通過DNA的方法排除患病的基因,這樣可以從根本上杜絕這種病的存在。當然就算是杜絕了這種常見的布偶貓的遺傳病,布偶貓屬于貓類,也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病,所以在飼養的時候,還是要做好貓咪的疫苗接種情況,例如貓瘟疫苗、狂犬病疫苗、體外體內驅蟲等等,也要保持布偶貓的生活環境衛生。


布偶貓有哪些遺傳性的疾病?

在布偶貓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貓的保暖,在洗澡后要徹底的用吹風機把布偶貓的毛吹干,否則布偶貓感冒是很麻煩的事情,不僅感冒,因為布偶貓的毛發比較長,濕溫的環境是細菌很好的生活環境,也容易滋生出很多皮膚疾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