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到底怕不怕水


貓咪

很多人覺得貓咪都很怕水,所以我們看到不少人在訓練貓咪時會用水槍來對付不聽話的貓咪。但在現實生活中,似乎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怕水,

有些貓咪甚至還會主動戲水。那麼貓咪對於水的態度到底是怎樣的呢?

貓咪給人以“怕水”的印象可能是由主人行為引起的,比如為了讓貓咪不再抓沙發等,主人可能會用水槍噴貓咪,而貓咪躲避可能只是因為不想被攻擊,而非怕水。有些主人也許會說,每次我帶貓咪去洗澡,它們總是想要逃走,這還不能說明它們怕水嗎?其實,貓咪可能只是不喜歡你強迫它們接受一些它們不願意做的事,它們不喜歡洗澡,自然會在你給它們洗澡的時候總是想要趁機開溜。因此,當人們看到貓咪出現上述種種行為的時候便認定了貓咪是怕水的。

貓咪流水飲水器

不過,幾乎所有貓咪在沒有被攻擊或不處於強迫狀態的時候,它們都會主動接近水,尤其是流動的水,這對貓咪來說誘惑力更大,所以我們會看到貓咪去喝自來水龍頭滴下的水、會看到貓咪自己玩水等。事實上,人們正是利用貓咪的這個心理製造出流水飲水器,好讓它們更愛喝水。此外,關於貓咪洗澡這件事,如果主人在貓咪小的時候就開始給它們洗澡,那麼很多貓咪都不會排斥洗澡,有些貓咪甚至會非常享受洗澡。

特別介紹:游泳健將——土耳其梵貓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土耳其梵貓是一種特別的貓咪,它們愛水,喜愛游泳,是喵星人中的游泳健將。

參考文章:

土耳其梵貓的品種簡介

土耳其梵貓的形態特徵

土耳其梵貓的性格特點

土耳其梵貓的養護知識

土耳其梵貓的餵食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