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有多聰明之取暖有妙招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和我們一樣都想溫暖過冬,我們冷了可以穿羽絨服、開空調、洗個熱水澡等,但很多貓咪對於上述取暖方法卻是有點“無可奈何”——我們不喜歡穿衣,

穿上衣服就不能好好走路;我們不知道怎麼開空調,你以為我們是人類嗎;我們討厭水,不要叫我洗澡……

不過即使貓咪無法通過上述方法取暖,它們也還有其他一些妙招來應對寒冬。首先,貓咪們很會找陽光,太陽曬得到的地方通常都比較暖和,貓咪可以找一個它們喜歡或是覺得安全的地方舒舒服服地曬個太陽。主人可以在貓咪經常曬太陽的地方準備一個舒適的毯子等,貓咪會非常享受這樣的生活。

其次,貓咪也是知道哪裡更暖和的。床上、沙發上、你的衣服上、房間的地毯上都可能是貓咪們會光臨的地方,它們在這些地方會感覺更暖和。如果主人開了取暖器,那麼貓咪們也可能成為使用者哦。

此外,在天冷的時候,很多貓咪喜歡在主人腿上打個盹兒,它們也許把你當成活的取暖器了吧。

家養貓咪通常不用擔心冬天會冷到挨不過去的問題,可是流浪貓一般都沒有那麼幸運。為了抵禦寒冬,它們可能會選擇各種可以讓自己暖和一點的地方待著,不過有些地方對貓咪來說很不安全,比如車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貓咪選擇這個位置取暖真是不太聰明了,有可能會導致自己喪命),因此車主們在開車前多留個心,如果車下有貓咪,採取適當的措施讓它們走了再開車可以避免慘劇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