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拉布拉多有多聰明?

拉布拉多被廣泛的用來作為警犬及導盲犬,這與它的聰明,智商高是分不開的,比如之前有一部熱播的電視劇叫《神犬小七》,

裡面的“神犬”就是拉布拉多,它有很多神奇的本領,是個充滿正能量的神奇狗狗。在生活中,拉不拉多犬是一種習慣性非常強的犬種,與它相處,會是一段愉快而又相對比較安心的時光。

《神犬小七》中的小七是由三條拉布拉多來扮演的,它們的戲份將比《神犬奇兵》裡的軍犬更多。這三條拉布拉多都是一歲左右,從2014年六一兒童節開始訓練,學習了40余項體能基礎訓練科目,還進行了100余項劇情訓練,它們會打檯球、玩滑板、用洗衣機洗衣服、倒垃圾等。

當然,電視劇中的情節不免有誇張的成分,下面就來舉一些生活中的例子,在英國的一隻拉布拉多犬能在泳池借衝浪板巧取網球。這是一隻黑色拉布拉多犬,它試圖拿回泳池中漂浮的球,

卻又不想弄濕全身,孰料它發現了一塊衝浪板,於是用爪子將衝浪板拉近,一躍跳上。它隨後用嘴叼住球,滑向池邊,快樂地玩耍起來。它的聰明伶俐讓人無不讚賞。

另外,美國一隻拉布拉多犬成為了數學明星。這條黑色拉布拉多犬名叫“博”,現年12歲,和主人大衛·馬德森一家住在蒙大拿州米蘇拉市。馬德森一家通常在佛拉特黑湖度假村度過夏季,博在當地是“明星”,隨主人出現在商店和餐館,為居民們“即興表演”。“大衛問它:‘2加3等於幾?’它會叫5聲……這條狗非常聰明,”當地一家餐館主人說。博還能用叫聲表示自己年齡,數出路邊停靠的汽車數量等。“它會數數,掌握加減法、除法甚至平方根,”路透社16日援引大衛的話報導。博對橄欖球運動同樣“瞭解頗深”,

知道觸地、安全打和任意球分別得分。“我問它一次安全打和一次任意球共得幾分,”大衛說,博給出正確答案。

因數學才能出眾,博曾受邀參加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檔節目,從此成為名犬。博的數學才能得益於大衛長期訓練。大衛曾是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員工,十多年前收養只有3個月大的博。

總的來說,拉布拉多是相當均衡和非常全面的一個品種,很容易被訓練,是一個服從性高的犬種。是你愛的忠實夥伴。也是非常友好的狗,尤其是對待小孩子們。通常它們不具備其他犬類中的麻煩的特性,比如:占地盤、不安全、具攻擊性、具破壞能力、不規則地敏感等。除此之外,它們本能地喜歡在嘴裡以相當溫順和輕柔的方式叼著東西甚至是手掌和手臂。

對於拉布拉多的訓練也不用花太大的功夫,大部分拉布拉多犬聽到新指令5次,就會瞭解其涵義並輕易記住,主人下達時,它們遵守的幾率高於95%,此外,即使主人位於遠處,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種內就有反應。即使訓練它們的人經驗不足,它們也可以學習得很好。

比如我們可以訓練拉布拉多叼報紙,利用每天早上報紙送達的那一刻,發出”拿報紙”的命令。剛開始拉布拉多自然感到莫名其妙,主人應帶它到院子,把報紙拾起來,對者拉布拉多說”報紙”,並且拍拍它,以示獎勵,並打開它的嘴巴,使它咬著,並且拍拍它說”好””好”而後誘導它來到房子裡,拿起報紙再讚賞一番,

照這種方式重覆訓練三、五次,過了幾天,試著命令”拿報紙”,它就會立刻前往拿報紙,並送到主人的身邊,等著讚賞。最後,百聞不如一試,如果你想體驗拉布拉多的樂趣,那就趕緊養一條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