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有多動症應該怎麼辦呢

布偶貓

臨床研究顯示,多動症是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的俗稱,指發生于兒童時期,與同齡兒童相比,以明顯注意集中困難、注意持續時間短暫、活動過度或衝動為主要特徵的一組綜合征。

有時候貓咪也會出現這種病症,生活中貓咪也不停的動,活動量明顯多於其它健康的寵物貓,同時還有衝動的表現。

有人說,生活中如果貓咪活潑一點並沒有什麼關係,要確定貓咪是否患有多動症並不是自己看看就能確定的,而是一定要送貓咪去醫院做詳細的診斷,如此才能確定貓咪是否有多動症。平時,如果貓咪活潑一些,調皮一些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有時候貓咪喜歡動也是因為精力太充沛,或者是貓咪還太年幼。當然,如果寵物貓除了不停的動之外,還有其它的異常表現,那麼作為家長就要注意了,帶貓咪做檢查,看看它是否已經患上多動症了吧。

如果確定,那麼還是要進行專業的治療,千萬不要拖延哦。

暹羅

研究發現,貓咪患上憂鬱症的主要原因,多半是生活引起的。如果讓寵物貓長期處於孤獨的環境中,主人長期的冷落貓咪,這就容易讓它患上憂鬱症。其實,貓咪的憂鬱症與人類的憂鬱症病因類似,

而且治療的方法也很類似。

首先,當貓咪出現異常的精神情況時,當然還是要送它去醫院。要經過專業的診斷知道貓咪抑鬱症是否嚴重,然後在制定合理的治療計畫來為貓咪治療。

要治療好貓咪的憂鬱症,除了特殊的藥物,幫助穩定貓咪的情緒之外,改變生活方式也非常重要。針對患有憂鬱症的寵物貓來說,應該有一個輕鬆、舒適的生活環境。作為主人也要給它更多的關心和愛護,即便工作很繁忙也要抽取一些時間來與貓咪互動。要緩解貓咪的情緒,你可以輕柔的撫摸它的身體,與它一起玩樂。生活中要注重給貓咪安全感,讓它慢慢地的放下戒備,更輕鬆的去面對生活。

幫助貓咪治療憂鬱症,這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主人應該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而且要積極配合獸醫,積極的為貓咪治療,讓它可以儘快的拜託憂鬱,儘快的好起來。

英國短毛貓

首先,手術後的貓咪在蘇醒之後會對身體上的傷口,包紮的紗布產生抵觸,會用爪子去撓用舌頭去舔。

所以這個時候要好好的控制貓咪的行為時,而且有必要給它帶上一個伊莉莎白圈。

其次,做完手術的貓咪,脾氣性格可能會變得暴躁一些,每當這個時候家長總是應該去安慰安慰它,讓貓咪可以放鬆情緒,可以平心靜氣的休息。

貓咪手術之後除了要進行行為上的照顧之外,飲食也非常重要。

在這個階段,應該讓它吃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因為手術的關係,貓咪的食欲、腸胃功能也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餵養手術後的貓咪最好的方法就是少食多餐。注意,手術後一定要避免讓貓咪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對它傷口恢復不好。

皮黴菌病是寵物波斯貓常見的一種疾病。經過專家的研究介紹,波斯貓的皮黴菌病有90%以上是由於犬孢籽菌所引起的,犬孢籽菌是一種在狗只、波斯貓及人類三者身上都可能感染的疾病,亦即是俗稱的金錢癬。當波斯貓患上皮黴菌病時,又該如何治療呢?有哪些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還波斯貓健康呢?

簡單來說,治療波斯貓皮膚黴菌病,主要就是要增強波斯貓對皮黴菌的抵抗能力,同時保證身體營養的均衡和充足。並且減少波斯貓接觸易受感染的環境及動物,以及用藥物加速受感染的復原速度。當發現波斯貓患有皮黴菌病時,可以從局部治療開始。經過獸醫的診斷後,可以將波斯貓的毛髮剷除,以避免病菌擴散。然後每週進行2次藥浴,每天塗抹2次抗黴菌藥膏。在局部治療2-4周後,如果效果不明顯,波斯貓的皮黴菌病沒有得到改善,那麼就可以進行全身治療。全身性治療應持續至黴菌培養為陰性為止,這通常需要4-20個星期。

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帶波斯貓外出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都有很強殺菌作用。但是依靠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黴菌,就必須要讓波斯貓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短時間的曬太陽對波斯貓顯然是非常好的,然而長時間的太陽曝曬,對波斯貓的皮膚和身體都不好。因此最好的治療方法還是,服用藥物後的波斯貓應避免陽光直接曝曬。

主要就是要增強波斯貓對皮黴菌的抵抗能力,同時保證身體營養的均衡和充足。並且減少波斯貓接觸易受感染的環境及動物,以及用藥物加速受感染的復原速度。當發現波斯貓患有皮黴菌病時,可以從局部治療開始。經過獸醫的診斷後,可以將波斯貓的毛髮剷除,以避免病菌擴散。然後每週進行2次藥浴,每天塗抹2次抗黴菌藥膏。在局部治療2-4周後,如果效果不明顯,波斯貓的皮黴菌病沒有得到改善,那麼就可以進行全身治療。全身性治療應持續至黴菌培養為陰性為止,這通常需要4-20個星期。

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帶波斯貓外出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都有很強殺菌作用。但是依靠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黴菌,就必須要讓波斯貓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短時間的曬太陽對波斯貓顯然是非常好的,然而長時間的太陽曝曬,對波斯貓的皮膚和身體都不好。因此最好的治療方法還是,服用藥物後的波斯貓應避免陽光直接曝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