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放屁異常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薩摩耶

狗狗平時所放的屁均是由甲烷、二氧化碳、氧氣、氮、氫組成的。當狗狗的腸道分解菌群所產生的氣體、腸子蠕動消化食物產生的多餘氣體都是在不經意間從狗狗的肛門排出體外的,

然而狗狗放屁是件很普遍的事,有時放出來的屁還是臭的並且帶響聲的。那麼為什麼狗狗放屁會臭呢?有什麼說法嗎?

一、狗狗放臭屁原因解密

1.貪食消化不良

有些狗狗在一餐裡面就因為太貪心吃了過多的狗糧、甜點或是冷飲,因為狗狗不知道怎麽節制,有食物就會開心地想把牠吃光光,而這樣就會引發消化不良,因此主人要幫狗狗克制。

2.狗糧品質不佳

每個狗狗因為腸胃適應的關係,所以適合吃的狗糧也就不太一樣,因此如果發現新買的狗糧,狗狗吃了常常放很多臭屁,就要趕緊換個牌子的狗糧,以免狗狗肚子不舒服。

3.食物密切相關

狗狗若肉食吃得太多,

過多的蛋白質留在腸胃就會被細菌分解成胺類物質,而這種物質就會導致屁特別臭,或是吃了的洋蔥、蒜、薯類等等含有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的食物也會如此。

4.狗狗體質有關

有時候狗狗會放臭屁是跟牠們的體質有密切的關係,正常的狗狗一天會放大概十次屁左右,體質越差或嚴重消化不良,導致腸胃的菌群發酵時間縮短,產生了比正常情況還多的廢氣。

二、狗狗不放屁種種原因

1.肛門發育不良

如果發現狗狗很久都沒放屁,可就要提高警覺了,那可能是狗狗身體出了不小的問題,像是肛門發育不良或是患有先天的無肛症,一有發現這樣情況就要就醫處理。

2.狗狗長期憋屁

狗狗不放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本身憋屁,

但如果有長期憋屁的情形發生,那麽對狗狗可就危險了,且憋屁會導致牠的腹部膨脹,而有不舒服的感覺產生,因此要特別注意。

3.放不出屁因素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狗狗放不出屁,這通常是和腸道炎症、長期便秘、肛門長痔瘡、腸子套疊或是腸子阻塞等有關,本該排出體外的氣體因為受到阻礙而留在體內,必須趕緊就醫治療。


瑪律濟斯犬(詳情介紹)

三、解決狗狗放臭屁方法

1.規劃每餐食量

防止狗狗放臭屁的方法可以從平常的每餐食量來下手,是為了預防狗狗吃得太多而導致消化不良,如果狗狗每天吃三餐,那麽再早餐和午餐就億多吃一點,晚餐就要讓牠吃少一點。

2.有益消除廢氣

在平常的時後可以讓狗狗吃一些有益消除體內廢氣的食物,像是讓狗狗喝些優酪乳、乳酪、乳酸菌等飲料,或是奶油、麥片麵包,但是適量就好,過量也會讓狗狗不舒服的。

3.良好生活作息

良好的生活作息對狗狗的身體是非常有益的,讓狗狗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多帶狗狗出門運動,

吸入新鮮的空氣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或是吃些有大量纖維的食物幫助消化也可以。

當狗狗出現異常放屁時,千萬不要嫌棄它,責怪它,此時一定要給它安慰,讓狗狗保持愉悅的心情,對於天生腸胃功能較弱的狗狗一定要注意健康飲食,提高生活品質,加強環境衛生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