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花掉葉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557


櫻花

櫻花在很多大學校園種植的比較多,尤其是有園藝專業的大學,主要是便於學生們學習實踐,當然也少不了被觀賞。但對於一些新手花友種植的櫻花常會出現掉葉子的情況,

那麼櫻花掉葉子的原因有哪些?遇到櫻花掉葉子時該怎麼辦呢?

櫻花掉葉子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1.季節變化

一般來說櫻花會在秋季開始進行落葉,具體時間還要根據當地的溫度等來定,有的地方是9月多,也有的地方是11月,但總的來說這是季節變換帶來的,是正常的現象,不需要擔心,主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就好。

2.新陳代謝

如果是老葉一般是正常的新陳代謝,這種情況就不需要太擔心葉子凋落的問題了,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就好。

3.蟲害

櫻花掉葉子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蟲害侵染, 天牛的幼蟲在樹幹基部樹皮下可造成整個枝條提前落葉,若幼蟲在主根內則造成整株樹提前落葉。

解決方法:要注意養護,要是發現櫻花提前掉葉子就要檢查一下看是否是由於蟲害侵染,如果是就需要進行藥物噴灑治理。

4.澆水不當

澆水不當也是櫻花掉葉子的原因之一,一般來說氣候乾燥,供水不均,缺水或雨水積水過多,造成櫻花樹體生長不良,養分輸送受阻,也會提早落葉。解決方法:平時要注意澆水問題,澆水不能過多,以免損害櫻花根系,也不能太少,尤其是生長期要提供充足的水分給櫻花進行生長。

5.風大陽猛

風大太陽猛。雖然櫻花喜陽,喜通風,但畏烈日,畏強風。夏季置於烈日下,春、秋季置於風口處,都會導致櫻花大量落葉。

給櫻花合理的光照,可將櫻花置於光照充足的地方,等春天天氣轉暖後再移至半陰地方。將櫻花置於早晚有陽光和避風處培養最佳。

6.施肥過濃

櫻花不喜肥,所以施肥要注意不能過濃,一般來說,氮肥含量3‰是比較適宜的,攪拌不均勻,底部的濃度變大,導致樹木也會出現提前落葉的情況。解決方法:櫻花每年施肥兩次就夠了,

以酸性肥料為好。一次是冬肥,在冬季或早春施用豆餅、雞糞和腐熟肥料等有機肥;另一次在落花後,施用硫酸銨、硫酸亞鐵、過磷酸鈣等速效肥料。

7.土壤板結

土壤板結也是會造成櫻花根系與空氣的交換,從而造成葉子掉落的。

8.不潔灌溉

櫻花是比較敏感的一種花木,如果用來灌溉櫻花的水源是受污染的,櫻花的葉子就會變黃枯萎凋謝。解決方法:灌溉櫻花要選用乾淨的水,不能隨便使用污水。

是不是瞬間感覺櫻花好難養殖啊,其實只要平時稍許關注下櫻花,一旦出現問題立刻解決,就不會出現人為引起掉葉子的問題。總之,要想看到絢爛多彩的櫻花綻放,那麼日常的養護工作一定要做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