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砂多久換一次

貓咪是很愛乾淨的一種生物,飼養貓咪的朋友都知道,需要為貓咪準備貓廁所,購買合適的貓砂。那麼,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換一次呢?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砂的品種有很多,而且根據品種的不同,其使用的週期也不一樣,而更換貓砂的時間自然也不一樣。

簡單的說,目前的貓砂主要分為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新式的凝結砂和具有吸收功能的水晶砂。非凝結式礦砂價格最便宜,因此被使用的也更多。在平常的情況下,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必須每三天更換一次。當然如果你飼養了3只以上的貓咪,那麼你就得每天更換1次。

另外,水晶砂具有吸收功能這種貓砂中含有粗糙程度與非凝結式礦砂相當的藍、白兩色結晶,有吸收貓咪尿液,中和氣味的功能。所以,飼養者必須每天都添加新的貓砂,清除貓咪的固體排泄物,並把便盆翻轉過來以便清除吸收了尿液的貓砂,

以保持貓廁所的乾淨,讓寵物貓可以正常排泄。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更換貓砂的時間並沒有明確的限制和規定。無論飼養者選擇的是哪一種貓砂,都要及時的查看貓廁所的情況,然後及時的清潔整理以及更換新的貓砂。不要每次等到貓廁所散發出異味,然後飼養者才想起來要去更換貓砂,對不僅污染環境空氣,也會導致貓咪養成不好的排泄習慣。因為,寵物貓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如果貓廁所散發出強烈的異味,它也會拒絕在使用貓廁所,而隨處排泄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