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照顧一個月的小貓

貓咪一個月大的時候還是小奶貓,不諳世事的,看的人心都萌化了。滿月小貓很可愛,大家要好好照顧哦,一起來看下本文介紹吧。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一般來說,剛滿月的小貓還在哺乳,一個月大的小貓主要還是通過哺乳來獲取成長的營養物質。當然,除了日常的哺乳之外,家長可以嘗試性的為小貓準備一些柔軟營養豐富的食物,讓它可以熟悉斷奶之後食物的味道,同時也可以促進小貓接下來成功斷奶。

滿月的小貓牙齒還沒有生長,身體的腸胃功能也都非常的脆弱。此時餵養小貓的原則應該是食入柔軟,少食多餐。所有為幼貓準備的食物應該都是不用咀嚼的,避免給小貓的腸胃造成消化負擔,而影響到幼貓的成長。

給小貓選擇的奶粉也應該是專業的貓奶粉,在調好後,要將奶加熱的38度,和貓血的溫度一樣高時,才可以喂小貓,

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在小貓的食物中添加一滴維生素,添加適量的鈣粉營養劑,保證小貓可以攝入到足夠的維生素、鈣質等一樣,確保貓咪身體的成長。一個月大的小貓都在哺乳,小貓的營養食物來源主要是哺乳,因此所準備的其它食物不能太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