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給孔雀魚多久換一次水

1260

孔雀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觀賞魚類,在很多家庭飼養的水族中都可以尋覓到它的蹤跡。飼養孔雀魚最講究的就是水質,它適合在22-26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為了保證孔雀魚有一個良好的水質環境,定期的換水就成了必要的工作了,那孔雀魚的換水週期一般是多長呢?

首先,總結性來說,在冬天每個星期可以為孔雀魚換水2次,夏天的時候每個星期保證3次換水。換水的方法是部分換水法,每次換去魚缸中三分之一的分,然後注入新的水源。換入的新水和舊水的水溫差別應該在2攝氏度以內,PH值差別在1之內,新水還應該是經過除氯氣後的水質。這樣的換水,才能保證水質平衡,不影響孔雀魚生長的水質環境。

其次,孔雀魚換水沒有強行的規定一個星期必須更換多少次。如果飼養者無法做到每個星期定期的換水,那麼飼養者可以在水中安裝優質的淨化水質的設備,

或者為孔雀魚建立一個更完善的生態環境,讓水質可以長久的保持乾淨。

飼養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細心觀察孔雀魚生長的水質環境變化。當水質開始發黃,水面上開始有小的氣泡,孔雀魚的生長緩慢,不喜歡遊動了。此時飼養者就一定要為孔雀魚更換新的水源了,如若不然孔雀魚就難逃死亡的命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