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牽引繩的種類之如何選擇


貴賓犬(詳情介紹)

對於每天都要帶狗狗出去遛彎的飼主來說,為了安全起見給狗狗選一款大小合適的牽引繩是需要的,而寵物市場上狗狗牽引繩的種類太多了,

並且對於不同品種、不同毛質、不同性格、不同體型大小的狗狗來說,選擇牽引繩也是有講究的。那麼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家狗狗的牽引繩請看下文介紹。

一、項圈

項圈有皮質、尼龍、鐵質之分。要根據狗的頸寬為它選長度合適的頸圈,頸圈戴上後狗兒要舒服,不能夾住皮毛。頸圈不能扣得太緊,應該在扣好頸圈後還能輕易地塞進兩指。 幼犬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要取下它的頸圈,以免被其它東西鉤住導致窒息。長毛狗最好不要長時間佩戴項圈,以免脖項部分的毛被壓實,失去本來的豐厚感覺,影響美感。

二、胸背式狗鏈

胸背式犬鏈設計得更加人性化,避免了犬從脖圈中褪出來的困擾,

也是最常見和被狗主人使用最多的一種類型。其束住胸背的設計也使主人更容易控制住狗。所以,胸背式犬鏈是一種適用於所有犬只的狗鏈。


牽引繩

三、短帶

一般與項圈或胸背式犬鏈搭配使用,讓愛犬走在身邊,可以更好地控制犬只。比較適合給一些大型犬和脾氣不好的犬使用,

但同時也需要主人對狗有非常好的控制力,不會被狗牽著到處走。

四、鐵鍊(P鏈)

P字鏈有粗細之分,可依照狗狗的體形選擇適合的佩戴,使用P字鏈,最重要的就是正確的佩戴方式。若按人在右、狗在左的位置來說,幫狗狗佩戴時,一定要將鏈子呈“ p ”字形 ,如此一來,施力的方向才對;若呈“口”字形 ,方向完全錯誤,您一拉,狗狗的脖子就會被束死,使用不當,甚至會讓狗狗的氣管受傷。當然,若是人在左、狗在右的位置,則要反戴,呈“ q ”字形。使用戶字鏈除了鏈子的方向和狗狗位置正確外,也要時時注意鏈子的潤滑度,否則很容易傷到狗狗。

五、headcollar隨行帶

源于馬的轡頭,一種能更好控制狗狗的犬鏈。狗狗運動的方向基本是由頭的方向決定的,

headcollar隨行帶隨行帶是通過改變狗狗頭的方向來控制狗狗的行為,只需要輕輕的用力,就可以防止狗狗向前飛跑。佩戴時注意頸部的扣的位置應在下顎根部,而非喉部。開始佩戴時狗狗會比較不適應鼻子上面的那根繩,通過慢慢的訓練會有較快的改善。


牽引繩

六、伸縮性牽繩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半控制項圈,其實就是項圈和P鏈的結合體啦。控制強度和舒適度也介於兩者之間。根據自己狗狗的特點選擇一款合適它的項圈吧。伸縮性牽繩分為大、中、小型犬使用,把手符合人體工學,握起來剛剛好,還有控制鈕決定是否要放長線,還有自動將繩子收縮回來的功能。這項產品的發明重點在於富有強度的尼龍繩索,既細又耐拉扯,而伸縮牽繩的品質優劣也在於這個關鍵。在選購上的重點是根據你所需要的延伸長度,以及能承受的犬種重量為衡量標準。

七、項圈止吠器

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項圈在喉結處加裝放電裝置的止吠項圈,當狗狗吠叫時,

項圈自然會產生電流,另外還有一種是會散發令狗狗無法忍受的某種氣味的止吠項圈。這些都是讓狗狗感到即刻的不舒適,狗狗會因此減少吠叫。

在選擇牽引繩時要注意觀察“合格標”、“條碼標”、“廠方資訊”及包裝的內容是否完整,規範。

狗狗比較頑皮,在佩戴牽引繩時會不停的動,這時主人不要心急,可以找人幫忙協助,一次兩次多練習幾次就熟練了。有些狗狗也會有咬牽引繩的習慣,飼主看見要立馬制止,給予批評,若視而不見狗狗會習以為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