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飼養的尷尬期

幼犬換毛或者說小狗狗掉毛,很有可能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因為在小狗3到5個月的時候會有一個換毛的過程,小狗狗的胎毛會慢慢脫掉,再長出新的毛毛來。

幼犬換毛是什麼樣子的:
在狗狗三到五個月的時候,你會發現狗狗變得很難看,狗狗脫毛了,毛變得稀稀的,參差不齊,毛色也不好,這個時候不要著急,因為你的狗狗進入換毛期了,我管這叫作狗狗的尷尬期,就象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中學時期有一段時間不太好看一樣。

小狗換毛期的餵養:
小狗換毛的這段時間,如果你在給它吃幼犬的狗糧,

那就基本不用給它特別的補充什麼,因為幼犬的狗糧裡的營養成分,對小狗狗來說已經足夠了。但是如果你家的小狗是你做飯給它,那還是要給它增加點兒營養的,比如雞肉、蛋黃等等,因為這個時期有與小孩子長身體一樣,也是身體正在快速生長的階段,如果營養跟不上,還是會影響發育的。

關於美毛粉:

我不建議在這個時期給狗狗吃美毛粉,如果你家的狗狗換毛期並沒有出現毛量特別少,或是毛特別乾燥的情況,那最好還是不要通過喂它這類營養素來促進狗毛的生長,還是順其自然吧,因為美毛粉裡雖然有更多的營養成份,但也不排除有激素的存在,另外還可能有一些成分可以很快的在狗狗身上看到美毛的效果,

而實際上是對狗狗的身體是不利的,這一點就無從把握了。
丁丁和當當的尷尬期 來源:褚悅

小狗狗的換毛和皮膚病的區別:
狗狗換毛期的毛毛不好,通常是出現在全身範圍的,包括四肢,但是毛雖然不好,卻不會出現癢癢或是皮屑的情況,也不應該有紅腫、破皮兒的情況,與皮膚病還是有明顯的區別的。

小狗狗換毛和營養不良的區別:

狗狗營養不良同樣會出現毛毛長得不好的情況,但是營養不良通常還會有精神不好、骨骼發育不良、前後腿的變形、身體消瘦等情況。不過如果你家的小狗狗精力十足,能吃愛玩兒,那基本是不可能營養不良的。

小貼士:這段時間不要因為小狗狗毛少就不給它梳毛,還是應該定期給它梳理,

把狗狗掉的毛兒梳下來,一方面可以促進狗狗皮膚的血液迴圈防止死毛影響新毛的生長,另一方面也有助於家庭的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