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個月大的狗狗飼養守則


幼犬

一般我們寵物店販賣的狗都是在狗狗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拿出來販賣了,這時候的狗狗體質較弱,飼養難度也十分大。

所以小編就整理了一些2個月狗狗的飼養須知,特別來解說一下這個階段的狗狗應該如何飼養,新手家長們趕緊學習起來吧。
一、訓練定點大小便(經過實驗,1周左右學會)
1、首先,當狗狗便便錯了地方後,把便便(或者尿液)放(吸)到報紙上,當著狗狗的面,把報紙放到同一個地點,累計起來(雖然有點味,忍耐忍耐)然後,帶狗狗去指定的地點,告訴它這裡才是廁所,最後,用消毒水將原來狗狗便便的地方的氣味清除。
2、看到狗狗在地上聞來聞去,尤其是轉著圈聞的時候,要注意啦,狗狗準備找地方便便(尿尿)了,在狗狗剛吃完飯或者喝完水之後尤其要注意,在這個時候,在狗狗頓下要開始前,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把狗狗抱到指定地點,
如果狗狗已經做好姿勢了,你就不要再動它了,避免引起一些問題。
二、洗澡問題
夏天天熱,家裡應該都開了空調,注意給狗狗洗澡前後要把空調關上,同時,給狗狗洗澡要用溫水(40度左右),最好用狗狗專用的香波,洗後要立刻用吹風機把毛毛完全吹幹,避免潮濕引起蟎蟲,如果是剛拿回家的狗狗,飼養一個星期後身體狀況一切正常才能洗澡,以後洗澡不要太勤,一個星期一次就好,冬天如果身上不是特別髒,建議半個月一次。
三、餵養問題
建議喂狗糧,營養全面,有利於狗狗的正常生長發育,2個月大的狗狗要注意餵食的量,不要撐著狗狗,建議每日三頓,少量多次,等4個月之後可以每日兩頓,小時候狗糧可以用溫水泡開給狗狗吃。
如果想要喂人吃的食物,注意不要太鹹,狗狗的口味跟人是不一樣的切記,不要喂巧克力,洋蔥,雞鴨骨頭,牛奶(導致狗狗拉肚子),有的狗狗吃海鮮也會過敏,小時候少喂肉。
四、訓練
1、狗狗小時候喜歡咬東西,可以給狗狗買狗咬膠,可以磨牙,也可以吃,同時還清潔口腔,但是要注意的是在選購的時候商家會有說明多大的狗狗才能吃,別買錯了!
2、狗狗做錯事情的時候,不要用手打,很疼的,可以用報紙卷起來敲,不疼,也有震懾力,當然小編是不建議訓練用打罵的手段的。
3、狗狗小時候外出喜歡亂吃東西,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狗狗一把鼻子貼到地上聞呀聞的,就立刻拽牽引繩把狗狗拉走,儘量不要讓狗狗去聞其他狗狗留下來的糞便和尿液,
因為有些傳染病會通過糞便和尿液來傳播,當然,如果是公狗他們需要先聞來確定對方身份,然後再用自己的氣味掩蓋,聞這些東西是難以避免的。
五、護理
1、及時給狗狗注射疫苗,定期做好體內體外驅蟲,不建議用人類驅蟲藥。
2、定時給狗狗檢查耳朵,如果裡面有髒東西,用棉棒輕輕給狗狗清理掉。
3、多陪狗狗玩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