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兔口服藥水的餵食方法


兔兔

主人當然希望寵物兔可以自己服用藥水,但是這大多時候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將藥水做一些處理,變成兔兔喜愛的食物,

如果實在不行,就只能強行灌服。

把藥水放在小碟子上,然後放在兔子旁邊,有的兔子會直接就這樣舔掉,完全不用操心!液狀的藥方有時候會被配成水果口味的藥水。有的兔子會認為這種混合物是僅次於紅蘿蔔片的美味,有的兔子則是聞一聞後就躲到床底下去了。

試著混入一些你家兔子絕對會喜歡的東西,像是成熟多汁的水蜜桃、燕麥片、香蕉、草莓(有些則是一次放了三或四個零嘴,弄成個大湯鍋),不要把藥水放在碗裡喂兔子,而是放在小盤子上,這樣有助於讓難聞的氣味消散掉。如果沒人看到的話,你甚至可以用湯匙一次一點點地喂兔子藥。不過我們並不希望你因太“寵”兔子而挨駡。

將兔子的屁股緊靠在你的胃或是胸部的附近,

然後用針筒(針筒可以跟你的獸醫索取)抽好需要的藥量,或是用眼藥水瓶吸好藥量,用你的左手靠近兔子的臉、然後撐開兔子右側的嘴唇,拿起針筒或眼藥水瓶往兔子門牙後方放進去,之後慢慢地推針筒(或是擠眼藥水瓶),讓兔子自己慢慢將藥水吞下去。(注意:這個步驟與強迫餵食的要領相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