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無法繼續飼養貓咪時該怎麼辦

經常在網路上看到人們發佈無法繼續飼養貓咪求領養的消息,小編希望,大家養了貓咪就要負責到底,實在是無法繼續飼養時也一定要幫助貓咪找到新主人,千萬不要拋棄它。


布偶貓(詳情介紹)

當家中有一些狀況時,原來養的貓只得另尋新主人,如要長期住院、搬家等等。

和小貓相較之下,成貓要找新主人實在困難得多。而且因貓生病、骯髒、嫌麻煩或感到厭煩等,都不是放棄它的理由。

如果真的無法繼續飼養,一定要幫它找新主人,千萬不可惡意丟棄,以免殘害無辜的小生命。

當小孩撿回小貓時,千萬不可一味抹煞牠的同情心。如果自己無法飼養,可和孩子一起找尋小貓的主人。

首先可詢問鄰居或朋友,有否養貓的意願:或去附近的獸醫院或寵物店洽詢,甚至可送到有關的動物團體:在多方探詢之下,應該可找到它的主人。萬一經過一番努力還是找不到,

也別氣餒,至少已經給孩子一個機會教育,讓它珍視有生命的小動物。

再者,有些迷路的貓對人並不怕生,或帶著項圈的話,可斷定是有人養的家貓,可提供食物或住所,再送到附近的派出所等候認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