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貓咪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小貓,要是從一個很熟悉的地方換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通常都會因為新環境的不適應而產生或輕或重的嘔吐拉稀反應,不過應該在2,3天內恢復,活蹦亂跳.若嚴重的話可以給它買江中的健胃消食片,掰碎喂,一次半片,一天兩三次就可. 當然也有適應性極其強的。那就不用管它.
2、貓最好的食物是①清水煮的魚拌白米飯(千千萬萬不能放任何佐料),②貓糧(一般來說偉嘉就可以了).並且不要給它長期換.要麼吃飯.要麼吃貓糧,換的話對貓不好. 還有切記:貓絕對不能吃鹽,油等任何佐料!吃了利馬拉肚子!
3、貓喝自來水沒問題,但是最好是涼白開,淨水或礦泉水.
4、波斯貓是長毛貓可能會因為平時舔自己的毛而吞下那些毛.最後在胃裡形成毛球,導致各種疾病包括拉肚子,嘔吐.這種情況也很好解決,市面上有一種貓糧就是專門長毛貓吃了以後拉出這些毛球的.成年貓吃一斤足夠,小貓大約半斤吧.
5、6個月以下並沒有吃過驅蟲藥的貓貓.要去買驅蟲藥給它吃.驅蟲藥可以少買點,我買的就是5塊錢一片的,10斤的貓吃一片,依次類推,若是小貓5斤左右就只吃半片.切記不能吃過量.不然就後果嚴重了.吃過一次後,10天后再吃一次.然後①你家貓吃貓糧,就可一年吃一次②你家貓吃的是米飯,那就要半年吃一次 記得,寧可劑量不夠.也千萬不要讓貓貓多吃了.會死的.
6、貓貓使壞的時候要教訓它,可以輕輕的打它的PP.但是不要打頭.不要摔它.但是一定要讓它知道它錯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