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懷孕了還能繼續飼養龍貓嗎


龍貓

很多人都會因為家中有孕婦而開始處理掉寵物,也有很多飼養龍貓的人會擔心這一問題。目前國內外尚未發現龍貓致孕婦傳染弓形蟲的病例。

小編也認為孕婦飼養龍貓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但為了避免您的家人對您飼養寵物產生的誤解,應及時到醫院做弓形蟲抗體檢查,解除他們不必要的擔心。
下面把介紹一下令國人恐懼的弓形蟲吧!對孕婦及胎兒健康產生危害的動物寄生蟲主要為弓形蟲。
一、感染源
1、弓形蟲的傳染首先是吃未煮熟的肉。(愛吃路邊烤串的女孩子特別要注意了)
2、感染的貓糞是重要的傳染來源。貓和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終宿主,感染的貓糞便裡排出囊合子,因而貓糞污染的食物、飲水,甚至灰塵,人吃下去都可以傳染。所以即使你不養貓,在室外一樣會有傳染弓形蟲的可能。
3、狗也可以傳染弓形蟲,但是狗的糞便和排泄物都沒有傳染性,
如果不吃狗肉就不會傳染。不知道韓國人是怎麼控制的。
二、感染後病狀:大多數人沒有症狀,或者症狀很輕,只有少數人初次感染時有發熱、淋巴結腫大、頭痛、肌肉關節痛和腹痛,幾天或數周後隨著人體產生免疫力,一般都能自愈。
三、對胎兒的危害:孕婦感染弓形蟲可傳染給胎兒,發生先天性☆禁☆感染,有可能產生嚴重後果。可是,只有在懷孕前沒有感染過弓形蟲的孕婦,在懷孕期間發生初次感染才有可能傳染給胎兒,如果孕婦在懷孕前感染過弓形蟲,那她就不再有傳染的危險。(我認為在結婚前都去養寵物為好,而且最好傳染上弓形蟲形成抗體,婚後就不用擔心什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