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觀賞鳳梨的外形特點

觀賞鳳梨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由於觀賞鳳梨的繁殖力比較強,並且品種也非常多,所以也被廣泛的種植。由於觀賞鳳梨的原產地氣候環境非常惡劣,所以觀賞鳳梨的適應能力非常強,並且忍受力也非常好。那麼觀賞鳳梨的外形有哪些比較特殊的地方呢?


觀賞鳳梨

觀賞鳳梨的株高可由10釐米至100釐米不等。葉緣具齒狀裂刻,葉面五光十色,形狀多變,葉色有紅、黃、綠、褐、粉紅、紫色等,花紋則因品種而異,其中有條紋的、斑點的、鑲嵌的等,也因為如此,所以有所謂的虎紋鳳梨、蘭色鳳梨、五彩鳳梨等品種;又因為花苞形狀不同而有所謂的長苞鳳梨、垂花鳳梨、松毯鳳梨、珊瑚鳳梨等。

觀賞鳳梨的葉片著生於短縮莖上,越近中央部位的葉越短,最中央的葉則構成筒狀,稱之為葉簡或葉杯,在野外生長的葉筒有積聚雨水及露水備旱季之用的功能。開花時,於中央部抽出花德,

花穗的顏色極為豔麗,需經3~6個月才能開花,每當開花時,花與花穗的顏色相互爭輝,觀賞價值極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