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不當餵食也可能是導致貓咪腹瀉的原因之一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當自家貓咪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時,很多主人的第一反應是貓咪是不是生病了,其實導致貓咪腹瀉的原因有很多,

疾病只是其中之一,如果主人餵食不當,貓咪也可能會拉肚子,因此科學餵食對貓咪來說尤為重要。

一、不要給貓咪突然換糧

如果貓咪已經習慣吃一種貓糧了,那麼再給貓咪換其他貓糧,主人一定要讓貓咪有個適應的過程,突然換糧可能會讓貓咪來不及適應從而導致貓咪腹瀉。要給貓咪換新糧,主人可以通過“先在貓咪原來所吃貓糧中摻入新貓糧、再逐漸提高新貓糧比例”的方法來達到讓貓咪適應新貓糧的目的。

二、不要給貓咪喂不能吃的食物

對於主人來說,你要知道哪些食物是不能給貓咪吃得、哪些食物是要少給貓咪吃的,如果喂貓咪時沒有注意這些問題,貓咪就有可能會腹瀉。特別是有些主人會自製貓食給貓咪吃,

如果餵食不當,不僅可能會導致貓咪腹瀉,還有可能會使貓咪出現營養不良、患上寄生蟲疾病等,主人們一定要注意。

三、吃多了也會拉肚子

如果貓咪吃得太多,那麼它們也可能拉肚子,所以主人在日常飼養過程中也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吃太多,即使它們特別喜歡某種食物,主人也應控制好供應量。

四、斷奶貓咪餵食有講究

如果貓咪斷奶時餵食有問題,它們也有拉肚子的可能,主人千萬不要忽略了貓咪斷奶時期的餵食工作,比如提供的食物要適合幼貓;而貓咪剛斷奶時,主人則要泡軟貓糧給它們吃,之後再逐漸提高乾糧比例好讓貓咪適應吃乾糧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