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冬天如何給貓咪保暖


金吉拉(詳情介紹)

在寒冷的冬天,別說貓咪了,就連裹的厚厚的人們依舊都能感覺到寒風刺骨,而貓咪除了會找暖和的地方取暖外,

其它的還得需要飼主的説明。那麼,冬天如何給貓咪保暖呢?

一、給貓咪穿衣服

在室內,如果貓咪感到寒冷,他自己就會找一個相對暖和的地方,比如暖氣旁邊,太陽能曬到的地方,還有你的被窩裡。如果是短毛貓咪,可以適當天加衣服。在室內可以選厚一點的棉質衣服;在室外則要選保暖性、防風性的衣服,如毛線衣或者軟皮衣。

二、多曬太陽

和我們人一樣,在天晴日暖的天氣,應讓貓多曬太陽,這特別是對於正在生長發育中的仔貓尤為需要。陽光中的紫外線,不僅有消毒殺菌之功,而且還能促進鈣的吸收,促進骨鉻生長發育,防止仔貓發生佝僂病。

三、溫差不能太大

寒冬裡,貓咪最受不了的其實是明顯的冷熱溫差,

如臥房與客廳、被窩裡外、進出室內外等,只要一遇到溫度變化貓咪就狂打噴嚏。如果溫差太大,貓咪最容易感冒。因此,維持貓咪活動範圍的室溫是必須的,尤其是在夜晚與清晨氣溫驟降時,在這些時段裡,貓爸媽可以利用暖爐維持室內溫度,而平時放養在陽臺的貓咪,也必須讓他進入室內保暖喔!

在選購電暖氣時,可依空間大小來決定購買需求,此外,選購暖爐時必須注意其底盤是否穩固,會不會被貓咪一推就倒,若暖爐倒了,是否會自動斷電。此外,還要注意暖爐表面的細網材質,應選用不導熱材質,避免燙傷。如果是用火爐取暖時,要注意防止煤氣中毒和火爐的燒傷。

四、帶貓咪出門時要注意保暖

門外天寒地凍,跟室內可不一樣了。

出門時,一定要對貓咪做好保暖工作。首先,先準備好外出手提籠、毛毯、暖暖包和薄毛巾,家長只要先將毛毯鋪在提籠底部,接著在毛毯上放上暖暖包後,蓋上一層薄毛巾,超級保暖的外出籠就完成啦!

冬天外出時,為避免貓咪直接吹到冷風,建議選用密閉式防風材質的手提籠。一般市面上的暖暖包即可用來墊在提籠底部,但避免暖暖包直接接觸皮膚而過熱,最好墊上一層較薄的毛巾做隔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