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龜拉稀 可能是你的飼養不當所造成的

1090

豹龜拉稀,大家面對豹龜拉稀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手段嗎?豹龜拉稀其實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多數原因是你飼養不當所造成的,當然也有可能是豹龜對新環境的不適應。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做了,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治療豹龜拉稀的問題吧。不明白的可以進來看下。

08年底開始接觸豹龜,至今已有一段時間,期間走過彎路、有過傷亡,呵呵。現將這幾年,總結的飼養豹龜的經驗與大家共同探討。 環境營造:豹龜是乾旱適性龜類,在濕度較低的北方飼養較為簡易,只要營造出適合的溫度環境即可。溫度:白天30-32度,夜晚不低於25度。濕度:適應濕度一般在20%-40%既可,這點和北方的自然環境基本相符。

食物:以水份較少,根莖小,葉比較茂盛的植物為主。例如:茼蒿、莧菜、苦苣、油麥菜等。洗菜後要把水份晾乾(最好是泡過後,轉一天在喂),這一點對豹龜比較重要,

因為豹龜的疾病多由腸胃引起,乾淨和水份少的食物,可以充分保護豹龜(工人飼養下)脆弱的腸胃功能。另外,在冰箱中冷藏的食物,要在常溫環境下放置30分鐘以上,讓菜本身與環境溫度持平,既可投喂。注:在餵食過程中,可以在食物上混合些草粉,增加粗纖維,對保護豹龜腸胃有比較明顯的作用。

泡澡:這點是對於新手來說比較重要的。建議10釐米以下的豹龜最多1個星期泡一次澡既可。10釐米以上的豹龜,一個月泡一次澡既可。不要強迫豹龜過多的接觸水份,對豹龜並沒有什麼好處。

UVB:豹龜是純沙漠陸龜,比其它龜種對太陽光的依賴性更強。在家中飼養如果有條件,最好要配備太陽燈,這對豹龜的生長和食物的消化極為重要,

並堅持每天照射時間在4-8個小時左右。另外,要設置背蔭的地方,讓龜龜自己選擇照射的時間和強度。如飼養箱中不能放置太陽燈,就要設置10.0的UVB照射燈,並保證充足的照射時間。

空間:豹龜的行動力雖然不如蘇卡達,但是也屬於比較好動的龜種(前提是健康,並且環境適宜),應為其提供大空間,這對豹龜的食物消化和四肢的健壯都較為重要。建議10釐米以上的豹龜,提供1米以上的飼養環境。

本人覺得,豹龜的一切飼養活動,都應該以讓它們更好的消化食物為重點。 先說這麼多,隨時補充。不對的地方請廣大龜友斧正。 豹紋陸龜的飼養 最近看總有龜友資訊豹紋的飼養方法。也看見很多龜友的豹子都生病了,

感冒了。有的甚至去世了。心痛。寫下一點淺淺的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大家都知道的我就不多說了,首先現在天氣寒冷尤其南方還沒有暖氣,所以龜友們一定要注意自己家的龜龜的溫度,溫度一定要在27到30度左右 晚上最低也不能低於24度。濕度在40到50之間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