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飲用食鹽不當易造成中毒


金毛犬(詳情介紹)

食鹽是烹飪中最常見的調料,是動物體正常新城代謝的關鍵物質之一,也是許多食品中常用的一種添加劑。

沒有任何味道的食物不要說狗狗了,人也不喜歡吃,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飼養狗狗的家長都會議論關於狗狗是否可以吃食鹽的問題,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狗狗是否可以吃食鹽以及狗狗飲用食鹽過多會出現哪些問題來做下詳細介紹。

一、為什麼很多人說狗狗不能吃食鹽

有人認為狗狗吃鹽會有皮膚病,表現為不斷的掉毛,其實這種說法是缺乏科學性的。如果真的是因為食鹽引起的皮膚病,也是因為吃的太過量了。過量的鹽會使流汗增多,要知道狗狗的汗腺已經退化了,在皮膚上不會流汗的,狗狗主要是靠舌頭、腳墊散熱,所以說過量的鹽時容易患皮膚病。同時食鹽過量特別水不足時,便會引起狗狗食鹽中毒。

但因為狗狗的腎臟有非常好的排泄功能,故很少有狗狗食鹽中毒病例,只是會增加腎臟負擔。

二、其實狗狗不是不能吃鹽

我們先來看看鹽對於生命體來說意味著什麼。我們都知道,如果人體缺鹽,很容易導致身體疲勞。狗狗也一樣,如果狗狗缺鹽了,那麼它們除了會疲勞外,可能還會引起各種皮膚疾病和生長發育方面的問題等。所以說,狗狗並不是不能吃鹽,只有攝入適量的鹽,狗狗才能健康地生活。

不過一般情況下,如果你一直給狗狗喂狗糧,那麼就不需要額外補充鹽,因為狗糧中的鹽分已經能夠滿足狗狗的需求,額外補充反而可能會導致狗狗出現泌尿系統疾病等。對於給狗狗自製狗糧的主人來說,你一定要記得給狗狗補充適量的鹽,

每千克體重的狗狗每天需要攝取20毫克的鹽。

為了避免出現狗狗攝取鹽過量的情況,主人一定不要給狗狗吃餐桌上的食物,如果狗狗吃了較鹹的食物,主人要及時提供適量的清水供狗狗飲用。有些人可能會說,我們家狗狗一直吃餐桌上的飯菜,也沒見它出現任何毛病啊!專家表示,狗狗鹽攝入過量並不會在短期內表現明顯的症狀,這是一個累積的過程,一旦狗狗出現病症,代表它們已經長期處於食用鹽超標的狀況了。


食鹽

三、狗狗食鹽中毒的發病機理

犬食鹽中毒主要是由於狗狗過量採食含鹽量高的食物導致機體脫水甚至明顯的神經症狀,而含鹽量高的食物有鹽水雞、肉等。如果狗狗只是輕微食鹽中毒,可以通過排鈉利尿、輸液等方法治療,如果是重度的食鹽中毒的話,是會引起狗狗的生命危險的。

犬的食鹽中毒病例臨床較為少見,中毒的主要原因是誤食了含鹽多的醃制食品或添加魚粉所致。食鹽中毒的發生與否和犬飲水量有著密切關係,

當動物攝人多量食鹽製品時,如果充分地供給飲水,由於能促進食鹽的排出,因而不易引起中毒;如果飲水不足或是劇烈運動、天氣炎熱等原因致使機體缺水則容易誘發中毒。

四、狗狗食鹽中毒的治療方法

由於犬對食鹽不敏感,獸醫臨床很少遇到,容易誤診延誤病情。確診時主要依據:病犬有近期採食高鹽食物的病史,或有劇烈運動、嘔吐、飲水不足等誘因存在。臨床檢查時出現興奮不安、運動失調、全身肌肉痙攣等明顯的神經症狀,即可確診。

1.懷疑犬發生食鹽中毒時,應該及時供給清水,分多次飲用,這樣既保證必要的飲水量,又防止中毒犬短時間內大量飲水而加重腦水腫。同時內服催吐劑,

促使胃腸內的食鹽儘快排出。輕度中毒病例一般不需要用藥治療即可痊癒。對出現嚴重神經症狀的病犬,除催吐、洗胃多飲清水外,應該儘早應用10%葡萄糖酸鈣靜滴,用鈣離子置換出鈉離子,以恢復體內離子平衡,緩解中毒症狀。

2.為了緩解腦水腫症狀,降低顱內壓,應用25%山梨醇或高滲葡萄糖溶液靜滴。

3.為了防止犬發生食鹽中毒,日糧中應該合理添加如鹹肉、火腿和魚粉等含鹽量高的成分;也應該避免在炎熱的夏季或劇烈運動後飼喂高鹽食品,或飼喂後給予足夠的清水飲用。

可想而知,生活中常見且常吃到的食鹽也會導致狗狗中毒,若您飼養的狗狗一旦誤食或食鹽飲用過多造成中毒一定要及時送去就醫,成年犬的抵抗力強出現症狀後能維持生命,幼犬則無法經受嚴重的腸道損傷及腦神經症狀,一旦發病多以死亡告終。

幼犬則無法經受嚴重的腸道損傷及腦神經症狀,一旦發病多以死亡告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