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世界最小的龜之埃及龜


埃及龜

埃及龜是一種外觀很美麗的小動物,亮咖啡色的背好像新鮮而乾淨的泥土,加之它們又那麼小巧,許多人把它們買回家當寵物來養。

當然,是從非法的動物販子手上買的,因為,這種小東西是受保護的珍貴動物。

珍貴動物的意思是說,先不管這種動物的其它方面的價值如何,首先一點就是,它們的數量必然已經很少,少到要下大力氣來保護它們,要不然,它們就要絕種。

埃及龜確實就快要絕種了,因為一方面,非法的動物販子瘋狂地捕捉它們,以牟取暴利;另一方面,當地人一點一點地侵吞了埃及龜的領地,使它們沒有地方住,找不到足夠的吃的,也沒有地方繁衍它們的小孩。

在野外,沙漠的邊緣,如何你有幸看到一隻埃及龜,往往是看到它費勁地爬進一堆小灌木叢,咬住一根枝子,盡力地去吸那裡面很少的一點點液汁。

在一九九六年,

政府意識到他們必須保護這種可愛的小生物,就立法禁止埃及龜的捕捉和買賣,但是,那麼多,那麼狡猾的地下非法市場,又怎麼單靠立法可以禁止得了呢?

事實上,早在一九九四年,生物學家的報告中就指出,野生的埃及龜就幾近絕跡了,剩下的都當成寵物養在人家的家裡,或賣到境外。所以,從現在起,政府決定要採取比立法更進一步的舉措,那就是人工養殖,然後再把它們放回大自然。希望這會是項能起作用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