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體型最小的龜是什麼?

1425


窄橋匣龜

一般來說,大家公認的體型最小的龜是窄橋匣龜。一般說成體只有16釐米左右。窄橋匣龜又叫窄橋蛋龜、窄橋麝香龜,

是完全水棲的兇猛的龜。

由於其小巧的身型和比例碩大誇張的頭部,窄橋的活動力和捕食水準亦優於其他蛋龜品種。尤其是窄橋捕食活魚的能力絲毫不遜色於長頸類的品種,且食量驚人。但在個人的飼養經驗和與其他龜友的交流中發現,其實窄橋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較不適合長期以魚類作為主食。這裡面有兩點原因

其一,窄橋在原生地主要活動於淺水區域,所以原生水域中可攝食的魚類數量可謂微乎其微。從窄橋特化的碩大頭部和咬合力來看,其在原生地的主要食物種類應該是甲殼類的生物,如蚌蝦蟹等。這點從其進食過程中反復吞咬的行為中亦可有所判斷,它在習慣性地將食物咬“爛”。

其二,長期以魚類為主食的窄橋,

四肢根部及腹部的脂肪組織會遠遠超出背甲的保護範圍,通俗的來講就是會長的很“胖”。多半這樣發福的窄橋活動力和捕食能力都會有明顯下滑,這是因為魚身上的脂肪比例要遠遠高於螺蚌蝦蟹等甲殼類品種,長期吃魚的窄橋就像人常吃肥肉一樣造成脂肪的堆積。這對於龜龜來說是很不健康表現。

有人說窄橋匣龜是比鱷龜還要兇猛的龜,真的是這樣麼?這可能沒有辦法比較,因為本身鱷龜的體型就相對較大,但是從窄橋那張開的大大的嘴來看,還是不要輕易招惹的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