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患腎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金吉拉(詳情介紹)

貓咪到了中老年患腎病的幾率會變大,重要的是貓咪一旦患上腎病很有可能就無法恢復了。因此到了中老年的貓咪主人一定要加以重視,

並且從飲食入手儘早的食用腎病處方糧,還可以延長貓咪的壽命。

一、儘早使用腎病處方糧

貓腎臟處方糧在慢性腎衰的第一、二期食用最為有效,能夠減輕或避免高磷血症、高血壓、消化功能異常的發生,極大地減緩腎衰的發展,控制得當的話可能將貓的生命再延長幾年。老年貓只要一發現腎功能出現衰退的跡象,就可以開始食用處方糧了。

二、患病貓咪的飲食

患病貓咪應該在獸醫師的指導下儘早食用處方糧。而且處方糧必須具有以下的特點:

低磷。限制磷的攝入量,可減緩使腎衰竭惡化的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的發生。

低蛋白、高能量、良好的適口性。低蛋白配方可以減輕因腎功能異常而造成的血液中廢物積累引起的症狀。

高能量防止病痛折磨中的貓體重減輕增加腎臟負擔。良好的適口性能吸引患病中食欲不振的貓正常飲食。

血管支持。添加長鏈Ω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腎小球壓,延緩腎小球濾過率的進一步惡化。抗氧化複合物。抗氧化複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E、牛磺酸、葉黃素)有助於維持健康的DNA、促進健康的免疫系統、中和自由基、抵抗年齡增加引起的負面作用。消化安全性。尿毒癥的加重可引起腸胃粘膜潰瘍,而沸石和果寡糖可將胃腸道紊亂的發生幾率減少到最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