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的飲食注意事項

藏獒以前主要生活在青藏高原山區,它們與牧民為伴,為主人守家護院。隨著藏獒熱的出現,它們也逐漸走出高原,來到平原百姓的家中。藏獒是食肉目犬科動物,它們喜歡吃肉,那些牛羊碎骨、殘肉、血、內臟等等,都是它們愛吃的食物。當然,藏獒也有不能吃的食物,為此在飼養藏獒的時候其飲食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1.餵養藏獒也應該定時、定量、定點、高品質。3月齡之前的藏獒每天應該餵食5-6次,3-6月齡的藏獒每天應該餵食4次左右,1歲左右的藏獒每天可以餵食2-3次,等到藏獒成年每天定時餵養1-2次即可。

2.給藏獒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新鮮營養豐富。一切辛辣刺激,冷凍,腐爛變質的食物都不能給它吃。

3.藏獒喜歡吃動物內臟,但是一定要適量,長期過量的吃動物內臟,容易導致藏獒維生素A中毒,後果非常的嚴重。

4.雖然藏獒喜歡吃肉食,但其它的麵食、奶水也應該準備,

食物的多樣化,可以更好的平衡營養,滿足藏獒身體成長的需求。這對藏獒是非常健康的。

餵養獒犬應該特別注意,健康、科學的飲食是關鍵,這樣獒犬才能更好的發育成長。【注意藏獒有著較強的護食性,因此在它們飲食的時候,不要隨便去拿它的食盆,避免藏獒因此而咬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