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犬繁育前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犬在繁育前後的不同時期飲食也是不相同的,不過,飼主必須牢記,懷孕中及泌乳期的狗狗需要的是比它一生中其他任何時期更好的營養,而且對於營養的需求也會隨著懷孕的不同階段而有所改變。

配種前的飲食原則

理論上來說,一隻女生狗應該食用優良的健康成犬食用飼料,可以提供給它配種前所需要的足夠營奍。通常健康的女生狗一胎會生出-窩健康的小狗狗,而營養不良(過度消瘦或過胖)的女生狗則會發生一些在小狗狗出生後才察覺得到的問題。

所以,在讓你家的女生狗配種之前,花點心思維持它身體健康的巔峰狀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懷孕期的飲食原則

一般來說,狗狗的懷孕天數是63天,以每21天為分野,區分成3個時期(0~21天,21~42天,42~43天)。平均來說,如果一直遵守餵食變化的原則,女生狗在生產前體重應增加前期育種重量的15%~20%。

因此在懷孕過程的前2/3的時期,並不需要在優良的健康成犬食用飼料之外再添加其他超過狗狗能負荷的轉養素。但當懷孕進入第5周之後,就要開始轉換餵食的內容了。

要當准媽媽的狗狗需要開始增加對能量的需求(生產只數少的狗狗約增加30%的餵食量,只數多的狗狗則可增加60%的餵食景),這個時期在食物的給予上,一定要選擇食物的標籤上標示有“成長中”,或“Puppy”及“懷孕中”等字樣的食物,因為這些類型的高營養飼料才能符合這個時期的營養需求。有些大型犬無法在懷孕期間維持足夠的體重,這時可能需要在整個懷孕過程中,都餵食專門給“成長中”、“Puppy”及“懷孕中”狗狗吃的食物。

除此之外,飼主要記得額外提供高營養的食物給懷孕的女生狗吃,

小型及中型犬一天至少兩次,大型犬則讓它自由取食。
同理來說,自由取食的餵食方法也有益於懷孕只數多的小型犬。

哺乳期的飲食原則

對於要哺乳的狗媽媽來說,這是它一生中最需要營養的時期。此時對營養的需求量與它所需哺乳的小狗只數成正比。也就是說,要衡量它需要製造出多少營養豐富的乳汁來餵食小狗。

在泌乳期間,狗媽媽除了需要高蛋白質之外,也需要含有大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曠物質的食物。可餵食市售優良的“成長中”、“Puppy”及“懷孕中”狗狗食用的食物來提供足夠的營養。另外,哺乳中的狗媽媽也需要攝取大量的水分,以製造充足的乳汁給小狗狗喝。

懷孕5周後到剛生產完的幾周內,

狗媽媽不僅需要食用優良高營養的食物,也應該增加它的食用餐數。例如,改為一天餵食3餐或任其自由取食。在哺乳的巔峰時期,狗媽媽對能量的需求是平常成犬的3~4倍,此時以漸進式的方式幫它換食最適合的食物,對它是非常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