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寵物養護有要點

多毛的貓狗寵物夏季是多病季節。寵物的夏季養護該注意些什麼呢?記者就此請教了有關專業人士。

空調病易侵襲寵物

貓狗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晚間又會到室外透氣,這樣一冷一熱,非常容易感冒,並引起咳嗽、發熱、拉肚子等。因此,當家中寵物刻意避開空調風口、電風扇,而鑽到床下、沙發底下時,就表示它們嫌冷了。

該專業人士指出,寵物空調病其實是可以預防的,如讓它們避開空調的風口,不要用電風扇直吹他們。帶狗外出時,先關掉空調,等室內溫度提高,接近室外溫度時,再出門。

寵物皮膚病夏季高發

夏天的氣溫和濕度很適宜昆蟲、蟎蟲、跳蚤等活動和生長。貓狗一身毛皮最適合體外寄生蟲寄生。寄生蟲會吸寵物的血,引起瘙癢,寵物再用爪子抓,用嘴去咬,很容易破損感染。另外,因為癢,寵物還會用舌頭去舔,舔的位置主要在爪子和關節處,就會引起濕症和真菌感染。

因而如果發現貓狗躁動不安,經常用舌頭舔身體,用牙齒咬身體,用爪子抓身體,就要儘早到醫院就診。而主人則要注意給寵物清潔皮毛,經常帶它們在太陽底下曬曬,而且家裡要多通風。

不要給寵物吃冷飲

寵物與人一樣,夏天亂吃食物也會引發腸胃疾病,甚至食物中毒。一般來說,貓狗只有鼻子、爪子底部和尾巴處有汗腺,主要依靠伸出舌頭揮發水分散熱。

三伏天裡,給寵物降溫需要大量飲水,必須是清涼乾淨的水,不能為讓它降溫而添加冰塊,且要經常更換,防止變質。有個情況需要提醒,有些主人自己吃冷飲時,會給一旁饞嘴的寵物也來上一口,其實寵物的腸胃非常嬌弱,容易鬧肚子。

貓狗無需日日洗澡

寵物洗澡後需用高強力的吹風機,不然難以將其皮毛完全吹幹,反而容易使它患上濕疹。另外,有些主人認為,天氣熱了,人要打赤膊,貓狗也要打“赤膊”,就把貓和狗的毛剃了。其實貓和狗是不需要“赤膊”乘涼的,狗的正常體溫比人高,因此比人耐熱。通常的情況下,狗狗只要能喝到清涼的水,就不會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