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寵物需要穿衣服嗎

冬天我們會經常看見把寵物包裹的嚴嚴實實的,狗狗穿著光鮮亮麗的出來散步。但是有些寵物家長就開始煩疑問了,狗狗全身覆蓋著厚厚的毛髮,還有必要為它穿上衣服嗎?

1.短毛狗狗和幼年時期的狗狗在冬天可以適當的穿衣服,因為短毛狗狗缺少毛髮的保護,身體會比較的怕冷。而幼年的狗狗由於處在生長期,身體抵抗力較弱,對外界的寒冷的低溫無法抵抗,很容就生病。因此這類型的狗狗在冬天的時候需要準備防寒的衣物,衣服的大小也需要和狗狗身材一樣,儘量選擇狗狗穿起來寬鬆舒適的衣服。

2.成年的狗狗和長毛的狗狗冬天可以不用狗穿衣服,成年的狗狗身體強壯,抵抗力強,新陳代謝旺盛,它不在乎外界的寒冷,也不怕寒冷。長毛的狗狗身體已經覆蓋了一層厚厚的,保暖效果非常好的毛髮,外界的寒冷根本無法傷害到它。

這種類型的狗狗冬天可以不用在另外穿衣服。

冬天在外面時要穿衣服,再回到家時就該把外衣脫掉。要使狗狗身體溫度平衡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忽冷忽熱,反到容易使狗狗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