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測試】你是否真的會判斷狗糧的好壞?


博美犬(詳情介紹)

想讓狗狗吃得更健康,那麼你必須會挑狗糧。但挑選狗糧是個技術活,沒兩把刷子可是不行的。這裡有一個關於挑選狗糧的小測試,

主人們不妨來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會判斷狗糧的好壞。

如果有下面兩個品牌的狗糧供你選擇,你會購買哪個品牌的狗糧呢?

甲牌:

第一主成份:玉米粉(Maize flour)

第二主成份:乾燥家禽肉(dehydrated poultry meat)

第三住成份:玉米(maize)

添加的防腐劑是:山梨酸鉀(potassium sorbate)

添加的抗氧化劑是:丁羥甲苯(BHA)、propyl gallate(丙基沒食子酸)

乙牌:

第一主成份:乾燥純羊肉(Dried Lamb Meat)mini 26%

第二主成份:糙米(Ground Rice)

添加的抗氧化劑是:維他命E(tocopherols),萃取自天然物

參考答案:

從上面這幾點,我們可以作出以下的比較:

1.第一主成份:

飼料法規規定,產品名稱所提及的成份名,必須按照比例依順序列出,所以列在飼料成份表的“第一個東西”,就是這包飼料“最主要的成份”。甲牌第一主成份是玉米粉,乙牌第一主成份是乾燥純羊肉,

一個是廉價穀物,一個卻是肉品中最高級。此輪,乙牌勝出。

2.用料分析:

就算不比“第一成份的排行”,單看成份的“用料”。

穀物類:

甲牌用的是玉米粉,是穀物類中較廉價的蛋白質來源,但較不容易吸收。乙牌用的是糙米(研磨米),是穀物類中較有益的,容易吸收。

肉類:

甲牌用的是乾燥家禽肉(dehydratedpoultry meat),家禽肉是可以帶骨的等級比 Meat 差。乙牌用的是乾燥純羊肉(Dried Lamb Meat),請注意,是“Meat”---純肉喔!不是Meal , Meat 是肉類成份裡頭最高級!所以,此項比較也是乙牌勝出。

3.防腐劑與抗氧化劑:

甲牌添加了一堆蠻恐怖的東西,包含BHA、propylgallate、等等,而且還含有人工防腐劑 potassium sorbate。乙牌不但不含人工防腐劑,而且抗氧化劑也是使用天然的維生素E(成本比化學抗氧化劑高),當然,此項比較又是乙牌勝出。

此外,甲牌的成份標示有點“技術性取巧”的嫌疑。我們不妨仔細看看乙牌的成分標示:在第一主成份Dried Lamb Meat 的字後面,有標個“mini 26%”,這代表說這個成份“至少”占整個飼料成份的百分之二十六以上。但甲牌不但沒有標示百分比,而且甲牌的前三種成份“Maizeflour、dehydrated poultry meat、maize”中,排行第一的成份Maize flour(玉米粉)與排行第三的成份maize(玉米)這兩者有啥不同?不是都是一樣的東西嗎?為什麼要分開標明呢?這就是所謂“技術性取巧”!取巧的方式就是把“同樣成份、不同形式”的東西分開列出,來減低該成份所占的比例,這樣一來,可以把肉類的成份擺在第一,讓這包飼料的級數看起來高一些,不過甲牌再怎麼分,還是沒辦法把肉類成份挪到第一位, 而且第一成份與第三成份都是玉米,

合起來玉米占整個飼料的比重不知道有多高!

綜上所述,乙牌壓倒性勝出!怎麼樣,你學會了看狗糧的成分標示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