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貓咪消除壓力


美國短毛貓

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會有壓力,有壓力很正常,只要及時消除就可以。那麼你知道貓咪有壓力嗎?很多人覺得貓咪給人感覺永遠是無憂無慮的,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貓咪也會有壓力,那麼當貓咪有壓力時,該如何幫助它們消除壓力呢?

一、幫貓咪解除壓力

第一步,先找出讓貓咪憂慮的原因,盡可能幫貓咪排除這個讓它憂慮的原因,當然,有些狀況可能會是沒法解決的,例如家中的成員有了改變,那就只能讓貓咪自己去習慣這個改變。

第二步,帶貓咪去看醫生,確定它有沒有身體上的疾病。如果是因為太肥胖,請和醫生討論如何幫它減肥。

二、其他狀況的處理方法

1.如果您的貓咪會嫉妒或和別的寵物競爭,先暫時把它們分開,例如養在不同的房間,或樓上樓下,利用不同的時間餵食和陪伴它們,可能需要好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的時間來讓它們漸進式地熟悉彼此。

2.如果不使用貓砂盆是貓咪在壓力下所表現的其中一個行為時,再在家中多放一個貓砂盆,並試試看使用其他種類的貓砂。另外要記住一個一般的常理就是家中的貓砂盆數量一定要比貓咪的數量多一個。

3.如果您只飼養一隻貓,而且環境不允許或您也沒有意願再養另一隻貓,那就買足夠的玩具讓它不會無聊,當然,您也必須付出足夠的愛心和時間陪它玩,當您外出時,可以考慮把收音機或電視機開著。

4.不論您有養多少只貓咪,請讓貓咪有可以看到外界動靜的地方,即使只是讓它睡在能被陽光照射的到的地方都好,例如窗臺上對貓咪就是一個完美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