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貓咪洗澡


新加坡貓(詳情介紹)

雖然貓咪是一種比較愛乾淨的動物,它們平時就會舔自己的被毛來達到清理的效果,但是這樣的清理終究只是片面的,

想要真正的將貓咪清理乾淨還是要通過洗澡來解決。但是通常情況下貓咪都是比較怕水的,所以想幫它們洗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麼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如何幫貓咪洗澡。

1、在洗滌槽中放約5~10釐米深的溫水。水溫應盡可能接近貓血的溫度(38.6℃)。把貓放進槽裡時用一隻手托在貓後肢下方,另一隻抓緊貓的頸背。如果貓願意的話,讓它的前掌放在水的外面。

2、用一塊海綿,把臉以外全身的毛弄濕。其次,把無毒的貓用或嬰兒用洗髮劑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一旦全身的毛都起肥皂泡,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肥皂沫。您會發現噴水的裝置是清洗的最有效工具。

3、把貓從洗滌槽中提出來,用一條大的熱毛巾包好。

再用棉球蘸溫水給貓洗臉。在貓全身都乾燥以前,必須把貓放在暖和的地方。如果貓不害怕吹風機,可以用來給貓吹幹,當心不要把毛烤焦。毛吹幹後,輕輕地進行梳理。

幫貓咪洗澡並不容易,因為第一次下水可能會讓它有些緊張,所以在此之前我們應該先對它進行安撫,等到貓咪情緒穩定之後再幫它洗澡。只要貓咪洗過一次澡之後,那麼下次洗澡就要比第一次輕鬆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