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貓貓減肥?

和人一樣,貓咪的減肥計畫也應該循序漸進,不宜操之過急。實際上,體重過快下降反而會增加貓咪患上脂肪肝的風險,脂肪沒有被完全燃燒掉,相反,一部分還沉澱到了肝上。所以,在給貓咪制定減肥計畫的時候,應該有一個合理的健康的長期規劃,讓貓咪在一年或者更長的減肥時間裡,不僅減掉脂肪,還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最好的辦法是在給貓咪瘦身之前,諮詢一下獸醫的意見,他可以幫助你制定一個科學的飲食方案。總所周知,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即便是在減肥菜單中,

也應該包含肉類在其中。把肉類從貓咪的飲食中完全剔除並不是一個好辦法,尤其是對那些一直以肉類為主食的貓咪來說,減肥菜單也不宜和以前的菜單成分相差太遠。肉類給貓咪提供了高蛋白和高碳水化合物,包含肉類的功能表能夠説明貓咪在減肥的同時,保持身體肌肉結實。
幫助貓咪減肥,除了要控制飲食外,給貓咪安排適量的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對代謝速度較慢的貓咪,如年紀較大的、已經絕育的貓咪,還有一直養在室內的貓咪,生活環境限制了它們的活動,這些貓咪都需要由主人安排特定的活動給它們以保持健康的體型。經常和貓咪玩耍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想更進一步,用牽引繩帶著貓咪在室內走幾圈或者在樓梯上跑上幾次也是個好方法。
利用貓咪好奇心重的天性,設計一些小遊戲,如在樓梯上將網球拋下去,讓貓咪跟著網球上下跑動,也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配合精簡的減肥菜單,效果更好。
經過一段時間的節食和運動後,貓咪的體重已經控制在理想範圍之內,這時,應該再接再厲,將體重一直保持下去。千萬不要因為貓咪的體重達標就獎勵貓咪恢復減肥前的菜單,科學飲食結合適量運動是超重貓咪和健康貓咪都應該遵守的健康生活規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