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貓咪體內和體外驅蟲


索馬里貓(詳情介紹)

要想貓咪健康除了定期的為貓咪注射疫苗外,體內與體外驅蟲也不能忽視哦!當然體內和體外驅蟲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有想自己為寵物貓驅蟲的家長,那麼可以參考下文的一些方法。

首先來瞭解下常見的關於貓咪體內、體外驅蟲藥的種類。體內驅蟲藥一般有妙巴、拜耳、大寵愛等。而常見的貓咪體外驅蟲藥是福來恩。不管是進行體內驅蟲還是體外驅蟲,在開始之前都應該先給貓咪做檢查,在確定寄生蟲種類之後,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和方法來進行驅蟲。

其次,不管是國產驅蟲藥還是進口驅蟲藥,都是含有一定毒性的,因此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劑量。嚴格按照獸醫的囑咐和產品說明書上的要求來使用。一定要嚴格按照寵物貓的體型大小、體重來科學的服用驅蟲藥和使用體外驅蟲藥。

貓咪驅除體內寄生蟲都需要服用驅蟲藥,

而驅除體外寄生蟲的方式方法就比較多樣化。可以向貓咪的身體噴灑除蟲藥劑,可以對貓咪進行藥浴驅蟲,還可以佩戴除蟲項圈等等。在具體進行體外驅蟲的時候,也應該合理的選擇一種最適合的方法來進行驅蟲。

PS:驅除貓咪體內寄生蟲時效會要更短一些,簡單地說,你只要給貓咪吃一頓驅蟲藥,效果便會很明顯了,而驅蟲的目的也就達到了。而要為貓咪驅除體外寄生蟲,那時間週期就會更長一些,而且貓咪再次感染體外寄生蟲的幾率更大,所以在驅蟲的時候除了貓咪身體之外,整個生活的環境也要徹底清潔殺菌消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