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小型寵物兔品種大匯總


兔兔

現在市面上出售各種各樣的寵物兔,大家會一概稱之為:小兔子。殊不知,其實這中間也隱藏了很多兔兔品種,下面小編為您盤點一下,

小型的寵物兔品種都有哪些。

一、荷蘭垂耳兔(短毛垂耳兔)

學名:HollandLop(荷蘭垂耳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 3-3.5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垂耳,而且他們多是面和身都圓圓的,且鼻扁扁,前腳亦較之為短,而顏色亦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黑白色、咖啡白、深/淺啡色。

二、長毛垂耳兔

學名:AmericanFuzzy Lop(美種費斯垂耳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 3.5-4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和短毛垂耳兔差不多,只是毛比較長

三、澤西長毛兔

學名:JerseyWooly(澤西長毛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小於3.5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體型較嬌小,頭寬及圓,耳朵不長過3吋,而毛則不短過1.5吋。

四、獅子兔

學名:Lion Head(獅子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 3.25-4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他們和垂耳兔很相似,都是面圓身圓,鼻扁,但前腳就較長,在頸的四周都長有毛髮(呈"V"字的圍住頸部),因此令他們長得像頭獅子,而耳朵則是豎起的呈三角形,沒有毛髮且不長過3吋。

五、荷蘭侏儒兔

學名:NetherlandDwarf(荷蘭侏儒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少於 2.5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一雙豎立耳朵比較短,大都不超過2.5吋,面圓鼻扁,短毛,沒有肉垂。

六、侏儒海棠兔(侏儒熊貓兔)

學名:DwarfHotot(侏儒海棠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小於3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體型嬌小,耳朵不長於2.75吋,同樣是純白色及只有圍著眼睛的毛是黑色的。

七、迷你雷克斯(絲絨兔)

學名:Mini Rex(小型雷克斯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3-4.5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和 Rex 都差不多,

毛質像絲絨且有光澤,因此有絲絨兔的稱謂,耳朵細、較厚及豎起,外型有點像 Netherland drawf 的。

八、喜馬拉雅兔

學名:Himalayan(喜馬拉雅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2.5-4.5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他們的身體較長,而頭同樣是長及窄,顏色亦頗特別,耳朵、腳和鼻子那部份都是黑色的。

九、波蘭兔

學名:Polish(波蘭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小於3.5 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身圓頭短,兩隻耳朵豎起及靠在一起,長度不過 3吋,毛短及濃密。

十、英國兔

學名:BritanniaPetite(英種小型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小於2.5磅,是小型兔之一。

特徵:耳短,通常不長過2.5吋,警覺性高,十分活躍,雖身型嬌小,但外型卻不像其他小型兔般頭和身都是圓圓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