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褪色和光照強度有關


水草造景

喜歡水草造景的朋友們一定瞭解光照對於水草生長的意義,水草在弱光下栽培會轉綠是什麼原理呢?
當把一株原來富含花青素的紅色水草,

移植於弱光環境時,水草植物體中會生產一種“花青素水解酶”,將花青素代謝分解,以免影響到光合作用,因此顏色將改由類胡蘿蔔素(如葉黃素)來主導,這是紅色水草退色的主要原因。
當水草在弱光下栽培時,它必須生產較多的葉綠素,才能提高光合作用的效率,同時弱光不足以破壞它的結構,於是水草開始大量生產葉綠素,使葉綠素數量增加,結果它的顏色(綠色)又把類胡蘿蔔素的顏色給遮蓋了,這是紅色水草轉綠的主要原因。
水草在弱光環境栽培下轉綠,主要目的僅在於要儘量提高它的光合率而已,這是水草適應弱光環境的基本求生方法,否則它終將難有生存空間。水草之所以會如此作,
乃是為了適應弱光環境所演化出來的一種生存機制,因此我們實不必為此自然現象感到訝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