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葉插發芽發根後怎麼辦|注意澆水和光照

多肉葉插初期其實不難,難的是葉插發芽發根後怎麼辦,不少花友都在這一環節折戟了,其實最重要是光照和澆水,雖然已經生根發芽,但是依舊很脆弱我們不能按照大苗的養護方式來進行養護。

關於多肉葉插發根後要不要埋土,可以適當埋一點土,這樣有助於苗更壯實,也有利於後期移栽。當然不埋土也可以,因為根系會自己找到最近的土壤的。

葉插的葉片發芽生根後的管理其實是大苗管理的縮小版,因為我們要逐漸過度到正常的養護方式上,光照可以循序漸進的多給予,但是一定要小心,初期還是以散射光為主,然後逐漸的過度到直射光照下,如果光照過於強烈要注意遮蔭。

如果不給予光照也不好,因為可能會導致葉插苗徒長,株型不好看。

生根發芽的小苗需要水分,但是如果土壤過分潮濕則很容易發黴導致葉片腐爛,所以一定要注意掌握土壤的濕度。一般可以等土壤表面微幹的時候噴水。在這樣呵護的情況下,當小苗長到2-3公分的時候就可以移苗了,建議移苗選擇春秋兩季,因為這兩個季節溫度相對比較合適。

雖然可以移苗了,但是依舊要小心呵護,這個時候的土壤建議用疏鬆的土壤,這樣比較有利於小苗生根,只有根系強大了,植株才能強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