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近年來貓咪受歡迎的原因是什麼


伯曼貓(詳情介紹)

作為一隻安靜且溫柔可親的貓咪怎能不讓人喜愛呢!據調查,近幾年貓咪逐漸取代狗狗的現象非常明顯,

尤其在大城市,為什麼貓咪會這麼受歡迎呢?

一、貓咪比較獨立

貓科動物是獨居動物,所以貓咪相對於狗狗要獨立的多。現代生活人們為工作繁忙,貓咪不需要人們過多的陪伴,可以適應寂寞的生活,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只要主人每天能回家,貓咪更願意安靜的守候在主人身邊睡覺,醒來時看見主人就滿足了,而不是像狗狗那樣,總纏著主人玩,適合忙碌的人們飼養。

二、貓咪好打理

貓咪不需要主人花費大量時間來打理它的生活:不用經常洗澡,2、3個月洗一次澡就行,自己就能把自己清理的很乾淨;同時會使用貓砂盆,能自己掩埋自己的糞便。忙碌的主人只要每天給它放上清潔的水和食物,清理一次貓砂,再給貓咪梳梳毛即可,

幾分鐘就能完成。

三、貓咪不需要大“house”

現在房價那麼貴,小房子養狗的話狗狗活動不開,尤其是中型犬,需要大的平面空間來活動,而貓咪就不同了,在小小的空間能利用房子的高低的傢俱的立體空間過的怡然自得。

四、貓咪不會亂叫

貓咪除了發情期,不會發出大的叫聲,不會像狗狗那樣經常吠叫打擾鄰居。只要做了絕育手術就不要擔心。

五、貓咪不需要溜

貓咪是居家型的動物,不需要像狗那樣溜,不要帶它出去大小便。

六、貓咪不需要辦證

城市養狗必須辦理狗證辦戶口,花銷較大,貓咪不存在這項花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