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成功馴服八哥學說話的技巧

現在,有很多的人們喜歡在家裡養一些鸚鵡來陶冶情操。其中,購買八哥鳥的人有很多,購買回家以後,該如何讓八哥學說話呢?

1.寵物網小編說,訓練八哥學話語須從幼鳥開始。每次放幼鳥出籠15分鐘左右,籠的周圍放些鳥喜歡吃的食物,這樣多次反復訓練(夏季可在早晨,傍晚氣候涼爽,冬季宜在中午,但北方氣候寒冷,冬季困難多些,目的達到幼鳥出籠或進籠有美食享受的反射條件。雛鳥由學習達到能飛,這一階段時間反射條件基本鞏固,訓練成功一大半。以後,在每次放飛出籠時,提請注意應減少受驚,

也不要長期關在籠內,影響反射鞏固成果。出進籠訓練成功後,別忘記了籠內放幾條昆蟲,以便獎勵。

2.時間。以清晨最好,因鳥的鳴叫在清晨最為活躍,這時鳥尚未飽食,教學效果好。

3.環境。要安靜,不能有嘈雜聲和談話聲,否則易分散鳥的注意力,也會使鳥學到不應該學的聲音。因此最好選擇在安靜的室內進行教學。

4.內容。開始時要選擇簡單的短名,如“您好”、“歡迎”、“再見”、“拜拜”、“謝謝”等。注意發音準確、清晰、緩慢,不用方言,最好用普通話。每天反復同教一樣的話語,學會後還要鞏固。如用答錄機播放效果會好些,也比較省力。

一般一句話教1周左右,鳥兒即能學說;能學說後再鞏固幾天,再教第二句。如果反應較靈敏的鳥,還可教以簡單的歌謠。

在教學期間的鳥,不能讓它聽到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鳥的學語有一短暫時間特別敏感,這時對外界的各種聲音極易仿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