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八哥鳥說話的技巧

八哥一般對比較清脆的聲音比較敏感,所以要用比較好聽、清楚悅耳的聲音做八哥的示範音。從小由人工飼養大的八哥,較早習慣人講話的聲音,比較容易訓練。訓練八哥學講話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恆,與八哥說話的時間愈多,它就能學得越快。

八哥說話的訓練時間最好選擇在清晨,因此時八哥的鳴叫最歡,並且在餵食前進行,訓練效果更好。選一個環境較安靜的地方,每天清晨和其它固定時間用同樣的話語向八哥反復灌輸,鳥幾天之後就會有相同反應。訓練時注意要用短詞句,在八哥能成功的模仿短詞句後,再繼續連貫下去。另外,用清脆的女聲錄音帶有節奏地反復播放的訓練方法,較果也不錯。

八哥說話訓練時,主人最好呆在鳥籠旁邊,以提高鳥的適應性。訓練八哥鳥每天保持在3-4次,每次30分鐘以上,每句話每次說20-30遍來作為鞏固。一般來說聰明的鳥7-10天可學會一句短詞,

一個月可學會幾句短詞句。小八哥的初學語言是比較慢並且不穩定的,因此需要馴養者有更多的耐心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一定不能在中途放棄,直到讓八哥鳥完全掌握說話的技巧和訓練的內容後才能結束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