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鐘紋折背陸龜的飼養要點

1284


鐘紋折背陸龜

鐘紋折背陸龜並不會過分挑食,一般情況下來說,鐘紋折背陸龜是絕對的素食主義者,所以在人工飼養下,要儘量避免過多的肉類食物,

保證飲食的多樣性及健康。

鐘紋折背陸龜在野外主食牧草、青草、葉、花和果實等,但也會吃蝸牛,一些小型昆蟲和動物的屍體等。人工飼養下應提供的食物包括:

1.主要喂飼(>90%):深綠色多葉的植物。例如:菜心、芥蘭、馬齒莧、蒲公英、車前草、苜蓿、野芥菜、牧草、菊花、茼萵、桑葉、大紅花和葉等。

2.間中可喂(<10%):蚯蚓、蛞蝓、田螺、蚱蜢、超級麥皮蟲、蟋蟀等。仙人掌類植物、蘆薈、無花果、紅蘿蔔、蘋果連皮、桃、各種莓類、奇異果、番瓜、豆、豌豆、杏仁、菌類食物、營養均衡及高質的人造龜糧等。

3.不應喂飼(0%):過份多汁的蔬果、番茄、蕉、生菜、椰菜、椰菜花、捲心菜、白菜、黃瓜、大黃、球花甘藍。

鐘紋折背陸龜需要高纖維、高鈣、低磷、適當的蛋白質。熟悉環境之後的鐘紋折背陸龜食欲會非常好;但大多數是野生個體,

所以最初會偏食甚至拒食,這點要注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