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帳篷陸龜的飼養要點


帳篷陸龜

帳篷陸龜與大多數陸龜一樣都是植食性動物,在飼養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種類豐富的植物,以滿足帳篷陸龜的營養需要,

同時可以提供一些蔬菜、水果類,但是數量不要過多,否則會引起腹瀉。

在野外,帳蓬陸龜的主食是各種野草、牧草和苜蓿草,所以在它們的成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高纖維食物。換而言之,可以把帳蓬陸龜當牛一樣養,因為它們的飲食結構是十分相似的。帳蓬陸龜飲食中的75%應該為野草、牧草和苜蓿草。餵食時只要割去野草的上部,不要傷到草根,這樣帳蓬陸龜就有享之不盡的新鮮牧草了。

帳蓬陸龜的其餘25%飲食是各種蔬菜或植物的葉。比如芥菜、綠甘藍、豆瓣菜、油麥菜、草頭、葡萄葉及蒲公英等。同時注意不要餵食甜菜、菠菜、椰菜、捲心菜、玉米、豆牙、番茄以及各種豆類和任何高蛋白植物。水果也不要餵食,可以餵食仙人掌來代替。

還要注意的是任何食物都要保證沒有受到農藥等化學物質的污染。餵食時還要將菜葉弄幹,上面不要有太多水分,不然容易拉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